广电总局点赞《赶考路上》,芒果TV彰显主流新媒体担当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7-11 19:08:03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特别发文表扬由芒果TV、湖南都市频道联合出品的纪念建党97周年特别报道《赶考路上》引发了良好社会反响。截止至7月11日,节目点播量突破2800万,吸引了大批年轻观众,引发网友热烈讨论,并充分展现出位居视频行业前四的芒果TV作为主流新媒体所秉承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感。

  《赶考路上》是一组由芒果TV与湖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联合出品的纪念建党97周年特别报道,节目积极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提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精辟论述。通过讲述攻克纳米复合材料技术难关的范景莲,致力于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的谢永宏,将“长沙造”工程机械托举到世界高度的陈添明等7位共产党人的奋斗故事,以“我们是答卷人”的担当与气魄,为时代留下一组全景、真实、立体的优秀共产党人群像。他们坚守信念,涵养“赶考”意志,7颗璀璨初心、7份耀眼答卷。

  《赶考路上》这部记录七位优秀共产党人的主旋律节目一经播出就受到了许多年轻观众的追捧。节目运用电影蒙太奇叙事手法,采取纵横交织、点面结合的呈现形式,以航拍、gopro、延时拍摄等手段,让壮观震撼的大规模航拍现场、生动热络的生活故事现场和让人自豪感动的基层一线现场相互碰撞,来激发年轻观众情感共鸣。人民网、光明网、央广网、环球网、光明日报客户端、求是杂志官方微博、腾讯等国内数十家主流媒体、门户网站以及客户端对《赶考路上》进行转载推荐。

  近年来,芒果TV上线播出的主旋律影视作品层出不穷,并且在收视数据和网络播放量上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同样是7集篇幅,同样以小见大地呈现先锋力量的《我爱你,中国》,在芒果TV的总播放量便突破3300万,还获得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纷纷发文点赞。此外,今年两会期间播出的《我的青春在丝路》其将镜头聚焦国际,记录了5个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远赴国外的年轻人的故事,展现出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国内年轻观众占比最高的网络视频平台,芒果TV一直秉承弘扬主流价值观的媒体责任。一方面,主动进行净化荧屏的“自我革命”,融入年轻元素,陆续推出《我的青春在丝路》第二季,《我爱你,中国》第二季,打造青年观众喜闻乐见的主旋律作品。另一方面,也将不断创新表达方式,深掘节目深层的社会、文化价值,制作传播更多正能量鲜明的多样化优质节目内容。双管齐下,芒果TV作为视频行业第四的平台口碑和行业地位亦不断被夯实和提升。芒果TV 也将通过这样的特别报道以及主旋律纪录片,坚持正确的价值倡导和正能量传达,内化为平台的品牌形象和价值观,在未来的竞争中释放更多能量。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