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唱能弹还会创作 谢霆锋才是全能的“宝藏偶像”!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7-05 10:51:51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中国新歌声》第三季即将于7月13日21:30在浙江卫视正式播出,目前节目正进行盲选录制,晋级现场战况激烈,新晋导师谢霆锋组内更是精彩不断,而他本人也分享了许多趣事。

导师谢霆锋
 

  有选手演唱莫文蔚的歌曲《看透》,这首歌正是谢霆锋作曲的,发行当年获得了许多奖项。录制中谢霆锋谈到与莫文蔚的合作,有趣的是两人当时还是邻居,住在同一栋楼!莫文蔚住2楼,谢霆锋住5楼,“当时让莫文蔚上来来拿盆栽,顺便把歌也拿走。”谢霆锋既是莫文蔚的邻居,又是制作人。李健老师听后理性总结:“这是小区内活动。”

  谢霆锋有着极高的音乐创作天赋。他15岁远赴日本东京音乐学院进修音乐,同年创作出他的第一首歌曲《估计错误》。谢霆锋早期的几首大热歌曲,如《因为爱所以爱》和《活着Viva》也都是由本人作曲,《活着Viva》还获得2000年《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十大金曲奖、幕后大奖最佳作曲等多个奖项。自己谱曲、编曲并演唱的《玉蝴蝶》更使得谢霆锋在全球华语排行榜上创造了一上榜就是冠军,并连夺4周冠军的记录,让当时的乐坛对这个年仅21岁的年轻人刮目相看。而谢霆锋也一直坚持创作,之后又制作了《潜龙勿用》《边走边爱》《黄种人》等许多优秀的音乐作品。

谢霆锋
谢霆锋标志性动作“撸袖子”
 

  谢霆锋16岁作为歌手出道,多年来在乐坛结识了众多好友,为莫文蔚写歌也并非首例。他与陈奕迅是相交多年的知己,陈奕迅1999年的歌曲《一》便是谢霆锋作曲的,2015年二人又再度合作,谢霆锋为陈奕迅写作歌曲《起点终点》。谢霆锋为好友所作的歌曲,风格多样且都收获了不俗的成绩,他为容祖儿写过多首歌曲:《告解》情绪真挚、饱满有力,《一首传世之歌》却婉转抒情,而《不想回家》又写少女心事,甜蜜动人。另外陈慧琳的《带走眼泪》和《假天真》、许志安的《未签收》、张卫健的《感动》等也都是由谢霆锋作曲的。

  由此可见,谢霆锋是多栖发展才华横溢的全能型唱作歌手,他的创作才华和音乐天赋是不容忽视的。这一季作为导师坐镇《中国新歌声》可谓实至名归,粉丝们也很期待节目中能展现更多谢霆锋音乐方面的才华!

  7月13日浙江卫视21:30,《中国新歌声》第三季,让我们一起围观谢霆锋会挖掘出怎样的好声音吧!

谢霆锋导师
谢霆锋认真倾听
谢霆锋向粉丝挥手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