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金紫荆花奖”艺术大赛日前在香港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7-04 18:03:07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为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由中国文化艺术教育家联合会、澳门宋庆龄基金会以及上海农场知青网等单位联合主办,易植播(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进行宣传推广的第29届“金紫荆花奖”艺术大赛日前在香港成功举办,本届大赛以“新时代、新生活、新传承”为主题,对京剧、剪纸、泥人等一批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了集中展演。

  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个知青文艺队的1000余名知青用激昂嘹亮的歌声、欢快律动的舞姿表达着对党和祖国由衷的热爱和祝福。

  据了解,本次展演全面展示了近年来我国非遗与现代生活相融合,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优秀成果,也为各界传承人搭建了展现魅力、切磋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的自豪感,增强了文化自信,推动了各地区各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