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味聊斋》播放量破五亿,天禧永泰打造体育脱口秀引爆社交网络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7-03 10:24:02

  近两年市场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爆款”垂直细分节目,涵盖说唱、男女团体、机器人格斗等,在垂直细分领域的综艺爆款频出,体育类垂直节目则是一片蓝海。借着世界杯的热度,各种世界杯节目也争相上线。天禧永泰制作并推广,在腾讯视频和咪咕视频播出的体育类垂直节目《新三味聊斋》首期上线不到24小时,播放量便突破5000万大关,18期节目播放量破5亿,预计24期节目总播放量突破7亿。话题“2018新三味聊斋”的阅读量也突破1亿,讨论量破15万,从众多世界杯节目中脱颖而出。

  “足球+”模式,精准击中圈层需求

  随着“大制作”“现象级”“网综IP”的节目群体出现,专业水准较高的节目正在成为网综的主流,而垂直类节目受众较窄且集中,那么了既定圈层文化和如何找到既定受众的high点便显得尤为重要。依托于天禧永泰多年在内容制作方面的耕耘,和节目累积下来的影响力与口碑,《新三味聊斋》第一期节目上线不到24小时,播放量便突破五千万大关,播出后引发网友热议。天禧永泰创始人陶亚冬透露:“移动互联网使细分受众聚集得更为紧密,并为这些圈层们带来的小众文化的爆发赋能,天禧永泰作为节目制作方和推广方,核心的工作便是洞察需求和创造能满足圈层需求的内容。体育综艺的发展在国内有着巨大的空间,世界杯热使得节目具有天然的热点体质,同时天禧永泰的制作团队制作前对世界杯球迷和伪球迷的的需求做了深度了解和挖掘,最终抛弃了传统的纯解说模式,而是采用了“足球+”,精准击中年轻用户的high点和圈层用户需求,这些都是《新三味聊斋》燃爆的原因之。”

  网综+直播 强话题强参与引爆社交网络

  网综+直播的模式已然成为了综艺节目的热点,从最初的“直播+点播”到后期“直播即内容”,这一模式极大地实现了节目跟网络用户更紧密的互动。 根据官方数据,今夏超级火爆的偶像类综艺《创造101》决赛直播的观看人数是6000多万,盛况相当。作为一档世界杯脱口秀的体育综艺,《新三味聊斋》的直播观看数据也是相当亮眼,第14期节目是围绕世界杯冷门展开的直播,该期直播单平台在线人数超过3000万,当之无愧地成为体育垂直类直播综艺的黑马。如此看来,《新三味聊斋》并没有受限于垂直综艺和节目体量,而是在已有模式上实现了更近一步的发展。前十二期网综部分的内容则是围绕“足球+美食”、“足球+玄学”等贴近大众生活和兴趣的主题展开,在世界杯开幕后则增加了贴合赛事节点的直播,迅速地对球迷们关注的热点作出反应,而不再是单向地对热点进行解读。同时,直播还拉近了节目与网络用户的距离,增强了互动性,使得网友的观点也得以输出。依靠移动互联网的优势,强话题强参与度使得《新三味聊斋》得以在社交网络迅速传播并引发广泛讨论,最终实现播放量与口碑的双飘红。

  体育节目娱乐化是世界杯前后的最大趋势,足球解说名嘴刘建宏加体娱明星加盟,将体育与娱乐话题相融合,在产出专业深度的内容的时候也兼顾了节目的娱乐性,满足了当下球迷们“要足球也要娱乐”的需求,在世界杯相关的节目搏斗中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组合拳。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