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儿童版莎翁名著电影引发文化交流热议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7-02 10:19:13

  提起大文豪莎士比亚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相信是不少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之作。近日,由原著改编的中文儿童版电影的小演员海选活动正式启动,究竟谁能最终入选让人充满期待,更引起了中外文化交流的热烈讨论。

  为什么要让中国儿童演绎这一国外经典?在提及电影拍摄及海选的初衷时,相关负责人表示莎士比亚戏剧是世界文学的经典,也被世界各国的电影人搬上过大银幕,此次将《罗密欧与朱丽叶》“请进来”一方面是希望用电影的方式引起中国青少年阅读世界经典文学作品的兴趣,通过对原著的改编让少年儿童对亲情、友情及爱情树立正确的观念;另一方面是希望当我们对外传播中国文化的同时,让世界知道我们同样在以开放和包容的姿态积极吸收和借鉴着国外的优秀文化,从而积极促进我们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与民心相通。随着国民对文化生活的需求日益提高,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已成为普遍共识。在民族文化振兴的进程中,海内外文化交流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在“走出去”的同时,我们也要不忘“请进来”。中国儿童演绎西方经典,能充分引起国外各界对中国以及中国文化的关注,能更好地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融入世界文化的大家庭。这样一来,在不断落地、融合和反馈的过程中,中外文化就有效地实现了双向输出和双向交流。

  据悉,该电影女主角已确定由超人气童星玛尔娜出演,而男主角罗密欧及其他重要角色都将由网络投票海选评出。此次海选已于2018年6月28日正式启动,在女主角玛尔娜为电影录制的专属宣传视频发布后,第一时间内就得到众多网友的强势关注,更吸引不少热爱文艺的青少年主动拍摄短视频进行报名。

  除了通过短视频外,网友还可以在“优创合影”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报名后参赛选手可以分享个人页面邀请亲友投票。最终,短视频点赞数最多的前25名和微信小程序投票最多的前25名中将有12强获取出演电影的主角资格,其余选手则可前往拍摄地进行学习和游览,并将录制视频作为片尾花絮在全网进行播出。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