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进入1/8决赛 优酷子夜微纪录片为16强立传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6-30 13:27:13

  北京时间今晚22:00点开始,2018俄罗斯世界杯将进入1/8决赛。后续赛事安排较为规律,基本为每日晚10点、次日凌晨2点各一场。优酷将从今晚24:00开始,推出由段暄、汪聪搭档主持的世界杯超长直播节目,用专业的足球知识、走心的足球故事陪观众度过等球的子夜两小时。

  优酷新推出的这档超长直播节目,面向的是子夜等球的“真球迷”,主持人将带领球迷盘点上场赛况并为下一场比赛进行必要的知识储备。节目中还将包含一个固定的微纪录片单元,为本届世界杯16强一一立传,盘点球队、球员们的前世今生,用一系列故事给2018年世界杯带来更多热血和激情。该系列微纪录片每天四集、每集8-10分钟,将根据每天比赛的四支球队来安排播出顺序。

  优酷大数据显示,围绕足球进行的专业讨论越来越能引发用户的关注,而放眼社会,相比往年“太太团”等话题,“青春不过几届世界杯”、“民工拼流量用手机看世界杯”等国民共情话题的讨论也越来越深刻。基于这一洞察,优酷此次推出的子夜档超长直播,也从“专业”和“走心”两个维度上全面升级。

  “我们更愿意把世界杯理解为是一场真实的真人秀,因为竞赛是最极致的一种生存状态。”阿里文娱集团大优酷副总裁郑蔚表示,16强战队经历重重“海选”,也会沉淀大量人的故事、球队的故事、赛场的故事,而集体共鸣和青春回忆,正是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的魅力所在。

  作为首家拿下世界杯直播权的主流视频平台,优酷已经推出了近40档节目构成的“世界杯最全节目带”。每天早晨8:00,足球名嘴刘建宏直播《宏观世界波》,令错过看球的观众在早间迅速获得热门谈资;20:30,全民实时答题节目《疯狂夺宝》上线,答对十题的用户平分该场淘宝红包;21:00,明星汇聚的世界杯特别节目《这就是世界波》直播,用综艺带领泛娱乐受众走近足球;白岩松主持的《白看世界杯》每周更新三集,兼具辣评、情怀、脑洞,为2018世界杯贡献了“国足不行因为中超太有钱”、“我名字里有松,天然是冰岛第十二人”等大量金句。

  “希望所有人围绕如何让体育和足球转播变成最好的体验,让网络转播给中国老百姓、给球迷带来最佳体验、最快乐的体验、最有意义的体验,是这件事情的真正意义所在。”阿里文娱集团轮值总裁兼大优酷总裁、阿里音乐CEO杨伟东此前在发布会上表示。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