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成都国际音乐(演艺)设施设备博览会”9月蓉城举行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6-29 15:31:47

  近日记者获悉,“2018年成都国际音乐(演艺)设施设备博览会”将于9月14日-16日在成都中国西部博览城举行。在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负责人、广东演艺设备行业商会会长王锐祥表示:“广东作为我国演艺设备最重要的生产基地,拥有全国超过80%的演艺设备产业链相关企业,广东演艺设备行业商会作为广东演艺设备行业的领军组织,自2008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全行业的技术创新与技术进步,整合行业资源与社会资源共赢发展,促进科技与艺术的融合,助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目前已拥有核心会员单位500多家,他们的产品与技术广泛应用于各类国际盛事、地标场所、文旅项目、文体演出等。”

  的确,演艺设备是声光电的魔术师,它通过专业灯光、音响、舞台的科技手段,将形而上的文化演绎为大众可感知的视觉、听觉和触觉,就像音乐是人类共同的语言一样,演艺设备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形式与多元化的载体。就如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2016年杭州G20峰会“最忆是杭州”、2018年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以及前不久青岛上合组织峰会灯光烟火艺术表演,这些震撼精彩的背后都离不开我们中国演艺设备行业的技术支持与创意策划,而他们当中的绝大部分都来自“广东制造”。

  发布会上,王会长坦言道,“乘着‘一带一路’战略部署的东风,2017年广东演艺设备行业商会落户成都,成功举行‘首届成都国际音乐(演艺)设施设备博览会’。近300家国内外知名音乐演艺设施设备企业汇聚蓉城,为期三天的展览吸引了专业观众近3万人次,同期举行音乐产业高峰论坛、演出安全论坛及灯光音响技术讲座,为西南地区音乐文化、文旅演出、演艺租赁等细分领域提供了一站式的产品技术服务展贸交流平台,得到了行业及社会的关注与好评。”

  今年举行的“2018年成都国际音乐(演艺)设施设备博览会”,主办方表示将在首届博览会的基础上,不断总结、不断创新。“我们将广东经验与四川优势有机融合,紧跟文化产业发展趋势,以博览会为内容载体,集演艺设备产业链之大成,助‘音乐之都’发展之大计。”据王会长介绍,“今年博览会初定展览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吸引互联网音乐、音乐教育、专业灯光音响及舞台机械等4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三天展期预计接待海内外观众达到5万人次。展区规划将以高端‘演艺设备’、文旅‘解决方案’、个性‘音乐特效舞台’三大核心亮点,集中展示音乐演艺设施设备最新科技与技术,为满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特别是为我国西南地区文旅产业的发展需求,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