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海天《熟悉的味道》 素的红烧肉怎么做?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6-29 11:32:05

  浙江卫视每周日晚10点,由海天独家冠名播出的《熟悉的味道3》本来迎来奥运冠军,中国男子拳击队48公斤级拳击运动员邹市明。节目中,将要给父亲献上一道父亲最熟悉的味道——红烧肉。但是让栏目海天美味使者束手无策的是,因为父亲身体的原因,邹市明这一道“红烧肉”居然是要素的,素红烧肉怎么做?

  邹市明首谈内心偶像 重回故里往事在目情难自已

  邹市明提到感恩对象毫不犹豫说出了自己父亲,在拳王邹市明心中,父亲是他人生中的第一个偶像。邹市明儿时记忆中的父亲是一名十分优秀的工程师,父亲工作十分专注,一旦工作起来周遭的环境就再不能影响到他。而父亲这种专注的个性对自己未来的运动生涯也有了很大的影响。

  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在儿时的我们眼中父亲母亲高大又无所不知,我们就是向这样的父亲母亲上了我们人生的第一堂课。他们为我们遮风挡雨,是我们心中最特别的英雄和偶像。但就像邹市明自己提到的那样,现在的父亲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身强力壮,可以撑起家里一片天的一家之主的角色,但是父亲永远是自己的偶像,这个特别的偶像带给自己的影响是一辈子的。

  回到原来的老房子,记忆中的家此时已经是空空荡荡。邹市明眼泪一下子落了下来。“这以前是个沙发,这上面是一个黑白的电视机,这里是一个桌子。”邹市明一样一样的同主持人比划,往事历历在目,仿佛岁月从未更改过什么。当初的家,家中的一切,摆设或是回忆都一一珍藏在邹市明心中。一切都还是他熟悉的样子。

  录制节目心事重重 邹市明善意的谎言后暗藏秘密

  节目中,为了尝试给父亲准备的“素红烧肉”,邹市明亲自到菜市场挑选八种可以尝试去突破的素菜,一路买菜,洗菜,切菜,做菜,一句句“我来”俨然成了口头禅。凡事都亲力亲为的邹市明只是想让父亲吃到儿子亲手为他做的饭时感受到自己满满的诚意,八道素红烧肉的尝试本身就已经说明了一切。

  为了不影响父亲的治疗情绪,邹市明一直用善意的谎言告诉父亲并不是什么严重的病症。这份善意的谎言夹杂着邹市明对父亲的爱,更惨杂着邹市明浓浓的歉疚之情。就像邹市明自己说的,他这些年陪伴家人的时间太少太少,对家人亏欠的太多太多。

  子欲养而亲不待,为人子女最害怕最后悔的莫过于此。邹市明这些年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国家的荣誉,披荆斩棘,但在父亲的病魔前却难以为他斩断病痛的折磨,这份歉意包裹在邹市明善意的谎言之中,隐藏在对父亲的爱意之下,都化成了桌上一道道邹市明亲手为父亲准备的熟悉的味道。

  这次的感恩美食意义非凡,这将是邹市明父亲人生第一次吃到儿子亲手为他做的饭,感恩美食究竟能否顺利完成?邹市明父子俩能否共同正视“善意的谎言”袒露彼此心意?邹市明和父亲又将在感恩餐厅发生什么样意想不到的惊喜?一切答案都将在本周日22:00浙江卫视海天《熟悉的味道》一一揭晓。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