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父亲节 成龙上线新歌《爱情老了》纪念父母爱情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6-18 08:23:25

  中国娱乐网讯  6月17日是父亲节,是全天下儿女向自己的父亲送去祝福的日子。当天,成龙也为他已逝的父母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新歌《爱情老了》。这首歌曲由中国著名作词人王平久作词,中国著名音乐人赵佳霖作曲,旋律悠扬柔美,歌词细腻感人,描述了成龙父母历经风雨后相依相守的情景。

  “爱情老了是亲人,相依为命的灯”,这是《爱情老了》的第一句歌词,也是成龙从他父母的故事中所提炼出的爱情真谛。成龙说:“爱情老了变成亲情,从热恋的情人变成相依为命的亲人,两个人互相陪伴着走到人生的最后。这就是我父母的故事,虽然平平淡淡,却告诉我爱情本来的样子。这首歌,我唱给我的父母,也唱给所有人,希望大家都和自己的另一半一起看到爱情老了的样子。”网友评价说,“这首歌,能让没有感情经历的人都体会到爱情的温度”。

  成龙回忆父母爱情,刘涛现场落泪、常石磊红了眼眶

  当血液中的荷尔蒙被稀释,当神经中的多巴胺逐渐消退,爱情就老了。然而,爱老了,情还在。

  “爱情老了还是最爱的人/就知道拥抱是力量支撑”。成龙曾分享过他父母的爱情故事,他的父母出身在战乱的年代,在烽火中的上海相遇相知相爱,却经过多年的颠沛流离才最终在香港团聚,后来又一起远赴澳洲。或许是年轻时经历的波折太多,老了之后反而更懂平淡的珍贵。成龙说,“我的父母工作都很辛苦,先是为了供我读书,后来又是为了让我安心在外打拼,而且我从6岁起就很少陪在他们身边。但我知道他们并不孤单。虽然日子平平淡淡还有些辛苦,但是因为不管遇到什么事情,爸爸都有妈妈当依靠,妈妈也都有爸爸当依靠,两个人仍然很享受生活,仍然过得开心、快乐”。

  “一起陪伴24小时的秒针/每一刻都是最爱一辈子真”。老一辈的人不会把爱挂在嘴上,但几十年如一日的陪伴便是他们最长情的告白。成龙回忆到:“我的爸爸妈妈非常善良,也非常相爱。虽然他们从来不跟对方说‘I love you’,但是两个人却经常粘在一起。我每次回家我妈妈都会帮我准备晚餐。妈妈在厨房里面忙,爸爸就会进去帮忙,两个人在厨房里有说有笑,感觉做饭一点都不辛苦。他们也会一起分享生活的每一个开心的时刻。有时候爸爸还会去钓鱼,他钓了鱼就很高兴,回到家一定第一个就拿给妈妈看,跟她说:‘你看我钓到鱼了!’我就在旁边默默地看他们,看他们互动。看他们两个人的爱情。我觉得他们很幸福。”

  除此之外,“记得风雨中送伞那个人/在月光下常问一声冷不冷” “在最需要的时候给你吻/梦醒来是最美丽的早晨” “在最疲惫的时候等你回家的门/感受那双温暖的眼神”这些歌词中描写的细节都以成龙父母的日常生活为原型,这些父母几十年来为对方做过无数遍的小事,在成龙的低吟浅唱里,是那么温暖而深情。“希望我也能和爸爸妈妈一样,有幸看到爱情老了的样子。”成龙如是说。

  深情的歌词,悠扬的旋律,《爱情老了》还未上线就打动过无数专业音乐人。成龙曾在3月28日“我的音乐人生”新歌分享会上分享过这首歌曲。一曲完毕,现场感慨万千,几乎所有女性音乐人都红了眼眶。以朋友身份受邀的刘涛,也在现场动情落泪,她称:“这首歌旋律一放出来就很有感觉,后来歌词越听越窝心,越听越温暖,让我想起我的父母,也想起我自己的感情经历,所以一下就忍不住了。”不止刘涛,一旁的常石磊也眼眶微湿,倚在桌上,神情认真专注。常石磊称:“(在大哥的音乐中)无需谈论音乐贝斯混音合成,重要的是,我们在这里,我们在场。就很好了。”

  献礼父亲节,成龙呼吁网友致敬父母爱情!

  父亲节当天,成龙也在微博上晒出自己与父母的合影。泛黄的老照片搭配着《爱情老了》悠扬的旋律,将人的思绪一下子拉回了父母那个年代。成龙说:“父母一辈子真的教会我们太多东西。爸爸妈妈一辈子的不离不弃,一辈子的相依相守,都在告诉我们爱情本来应该是什么样子,其实最美的爱情一直就在我们身边。”

  戳心的歌曲、带有年代感的照片再加上成龙真诚的话语,用网友的话来说:“简直是暴击!”网友们纷纷在成龙微博底下晒出自己父母的老照片,向父母的爱情致敬。有网友留言说:“我的父亲和成龙大哥的父亲一样,曾经是一名军人。爸爸跟妈妈从我很小的时候就因为工作的关系,一直异地。但是两人从来没有生过旁心。今年,爸爸终于调回来了,妈妈虽然什么都没说,但这一年脸上一直都是笑的。羡慕这样的爱情,希望我也能遇到对的人!” “父母那一辈子的人真的是很淳朴。我爸妈两个人是相亲认识的,之前从没见过面,但结婚之后即使再吵再闹也从说过一句分开。因为我爸说结婚就是一辈子的承诺。跟现在年轻人动不动就说分手比起来,那个年代的人真正诠释了什么叫做一生一世一双人!” “以前一直觉得爸妈思想太传统,一辈子只跟一个人在一起未免太没新鲜感。听完这首歌后,却突然觉得一辈子只守着一个人其实也很美好。”

  老一辈的婚姻里没有轰轰烈烈的山盟海誓,没有热情似火的玫瑰,也没有微信朋友圈的花式秀恩爱,但几十年的不离不弃和相濡以沫,更让人动容。这个父亲节,让我们跟成龙一起,向父母的爱情致敬吧!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