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王府上演“非遗服饰秀” 秀色娱乐全程联动直播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6-11 15:18:58

  6月4日至6月9日,2018“锦绣中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服饰秀”系列活动在北京恭王府盛大上演,活动期间共有11场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服饰秀和“非遗进景区”群众体验服饰秀的展演,秀色娱乐旗下秀色直播平台全程参与联动直播,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华美的、创意的“中国时装秀”。

  非遗创意秀 为传统披上“时尚外衣”

  “锦绣中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服饰秀”是极具中国特色、中国风格的纺染织绣类非遗活动,活动期间,“艺针忆绣”、“白鹭为霜”、“云想彝裳”等共计11场非遗服饰秀亮相秀色直播间,为广大网友展现了二十四节气、苗绣、蜡染、亮布、挑花、手推绣、青瓷、京绣、夏布等多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项目与现代服饰设计时尚融合的服装秀。

  此次活动线下通过服装秀展现中国传统工艺,线上通过直播平台进行全程联动直播,让锦绣中华的非遗风采走进美好生活。

  直播+非遗 文化传承与优质内容输出新途径

  网络直播作为近几年来发展起来的新兴的传播形式,引起年轻群体广泛关注,非遗与直播的结合,让在互联网中冲浪的年轻人将目光关注到非物质文化遗产上,让这些年轻受众既能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之美,又能吸收到创新的、时尚的、活力的、体现新时代风貌的优质内容。

  在秀色直播平台上,此次活动吸引数十万网友追捧, “相信文化会传承下去”“一起关注守护中华文化”等声音不绝于耳,此外,秀色娱乐主播走入恭王府,近距离采访非遗传承人和设计师,带着网友去体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服饰秀的创新设计,身临其境体验非遗的文化魅力。

  秀色娱乐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直播+非遗”的全新模式,将经典与时尚相结合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服饰秀呈现在观众面前,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我国优秀的非遗文化,这对于非遗文化的传承具有很大的积极意义。“我们非常愿意,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参与到我国传统文化的传播、传承上。”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