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赞谭卓是“颜值高的演技派” 幽默解读“亲密戏”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6-07 09:56:19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昨日(6月6日),电影《我不是药神》在浙江杭州举行了两场校园见面会,也正式开启了该片校园路演序幕。当天,电影男女主徐峥、谭卓一同现身浙江大学及中国美术学院,与同学们面对面分享交流了电影拍摄过程中的精彩故事。作为“治愈小队”中唯一的女性,谭卓也从女性视角为同学们解读了本片尝试去探寻的社会意义。而在片中有着“亲密戏份”的谭卓与徐峥现场默契十足的表现也让同学们感受到“治愈小队”成员间深厚的情谊,不断相互爆料的两人更是将整个路演活动推向高潮。

大合影
 

  《我不是药神》聚焦因“药”而展开的小人物成长为平民英雄的故事。片中,谭卓饰演的刘思慧是个单身的母亲为了给身患重病的女儿治病,迫于无奈选择在夜场跳钢管舞赚钱。与此同时,她也凭借着女性魅力与霸气,打通了医院之间的病友关系,获封“六院群主”。可以说,刘思慧是“治愈小队”里不可或缺的售卖渠道,也是团队幕后的主心骨。谈及如何想到让以文艺电影被人熟识的谭卓来诠释一个如此有“社会感”的人物,徐峥开玩笑表示,“虽然谭卓在艺术电影领域成就非常高,但我们选择她主要是因为颜值,她又有演技又好看”。

谭卓 徐峥
 

  而说起片中谭卓惊艳的“钢管舞”表演画面,背后却饱是训练时的艰苦。为了练好这个舞,身体条件本来就很硬的她提前两个月开始训练,并把剧组原定的每天训练一小时改为三小时,高强度的训练直接导致了她腿部、脚部多处骨折,腿上青一块紫一块。而一心只专注在练习上的谭卓从不叫苦,痛了就敷上膏药缓解疼痛后继续练习,敬业精神令人十分感动,搭档徐峥也在见面会上多次表示谭卓的付出太不容易了。

  除了谭卓的钢管舞令人印象深刻外,片中徐峥饰演的“勇哥”与谭卓饰演的单亲妈妈“刘思慧”之间的感情线也尤其受到关注。谈及二人之间的“亲密戏”,徐峥幽默地表示自己在拍摄时“内心有波动”:“我们这段戏研究了很长时间,动作要怎么设计、分寸到哪”,既要演出两个人物之间那种微妙的、温情的东西,又不能让它看起来“脏了”,这种难以拿捏的分寸感变成了这场重头戏的关键所在。

  充满诚意、用心打磨的作品必然能获得观众们的口碑支持,虽然仅仅是首站校园路演,《我不是药神》已经收获了众多同学们在微博上的自发安利,相信上映后还会有更多的人会为这部良心之作点赞。

谭卓
谭卓出席杭州路演
谭卓徐峥现场
谭卓徐峥现场互动
谭卓优雅
谭卓与电影海报合影
谭卓在现场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