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中的志愿者严弟楠被授予“法国鲁拉德骑士勋章”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5-29 10:17:01

  2018年5月26日晚,北京鸟巢举办了“背景骑士授勋庆典活动”,而严弟楠,一个曾经的世界搏击冠军,被授予了“法国鲁拉德骑士勋章”,成为了全球首位获此殊荣的武术搏击界知名人士。

  当晚与严弟楠一同授勋的还有法国驻华大使黎想、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副行长俞在勋、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苏百钧、著名影视演员张国立等15位政治、经济、文化、影视界名人。

  严弟楠,1984年生人,多次获得世界搏击冠军,热衷于研究中国传统武术文化,在体育竞技生涯结束后,严弟楠成功转型,投身金融行业,成为一名职业信托经理人的严弟楠。自2012年以来,累计管理信托资产规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最大一单集合资金信托业务规模24亿元人民币。如今的严弟楠更专注于自身价值和品味的提高,以及中国武术和中国文化在全球范围内的普及与推广。

  小编在深扒严弟楠的过往,才发现,严弟楠最擅长的是,也是最热衷的是公益事业。在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严弟楠被家乡遭受地震的噩耗和情境所震撼,所以毅然决然的曾作为志愿者深入灾区,参与到家乡的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当中去。在抗震期间,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而严弟楠不仅热衷国内的抗震救灾,在国外发生地震之时,也伸出了援助之手。意大利中部地区发生6级以上大地震。遭受过地震之殇的严弟楠第一时间委托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以个人名义向意大利地震灾区捐赠1万元人民币支援灾区抢险救灾。

  2016年严弟楠率队前往意大利参赛期间,又委托罗马当地慈善机构向地震灾区捐赠1千欧元支援灾区灾后重建。

  不仅如此,善良、正义的严弟楠在大学期间就开始进行各种的公益活动,领反扒队员协助警方打击扒窃犯罪。仅2007年便协助警方抓获犯罪份子百余人,其中刑事拘留数十人,制止扒窃犯罪近千起。以一名反扒志愿者的身份从侧翼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所以,小编深深的被这个84年出生的世界冠军所吸引,因为他不仅仅是社会的栋梁人士,也是正能量的执行者。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