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再现华人优秀导演-方以炘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5-18 14:24:38

  5月8日,法国当地时间18点30分,第71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式正式开启。电影短片《空》入选戛纳环球中国电影展优秀影片,并于5月13日在戛纳影宫全球首映。作为影片出品人,方以炘与导演邱晓军、制片人刘琦及演员胡蓉蓉一同受邀出席2018戛纳电影节。

  在这座风光秀丽、自带浪漫气息的海滨小城,世界各地电影人汇聚于此,红毯上群星璀璨。女主角胡蓉蓉一身高定裸粉色裤装礼服,浪漫的法国风情妆容,与戛纳这个艺术电影之城完美呼映,在红毯上展现别具一格的靓丽风采。

  这部时长27分钟的影片,讲述的是一位少女为了逃离强势母亲的控制,与男友相约来到一座孤岛,被母亲发现尾随而至,最终三人在孤岛发生的一系列冲突与故事。影片思考与探讨的是人性的爱恨与转化,故事与题材极具话题与看点。

  《空》是入选戛纳环球中国电影展优秀影片的唯一短片,在全明星之夜,方以炘等主创们与香港著名导演钟少雄相遇。他们互相交流电影艺术的创作心得,探讨如何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中,让华语电影推陈出新,通过影视向世界讲述中国,让中国的作品真正走出去。方以炘认为观众是电影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影节的意义在于通过公平公正的方式推选出优秀的影片,吸引更多电影爱好者的目光。

  外媒《戛纳市场新闻》对《空》(Desperate Love)报道:“这是一部值得期待的、触动人心的中国风电影,话题感很强、有趣且残酷。它展示了母亲与孩子之间沉重的爱和荒诞的故事情节。”

  《好莱坞报道》评价《空》(Desperate Love)为一部新颖、优秀、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影片中贫瘠的岛屿、沉默的人物、孤独的小船营造出一种独特的氛围。该片导演邱晓军曾凭电影《我们回家吧》获得2017年巴厘岛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皇家世界荣誉奖。”

  方以炘说:“很荣幸受邀参加这次电影节,与许多殿堂级的导演与演员交流使我受益匪浅。邱晓军导演是个才华横溢的导演,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与他合作非常愉快。”

  谈到近期工作安排,方以炘表示目前他正在筹备一部乡村题材的电影——《田园时代》,依然是与邱晓军合作,只不过这次他做导演,邱晓军做监制,计划于下个月开始拍摄。相信这会是一部值得期待的电影。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