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影星吴启华出席戛纳电影节,荣获“亚洲影响力人物”称号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5-11 15:41:38

  5月9日晚,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期间,巴黎中国电影节携手爱瓦娱乐,在戛纳举办 了“戛纳电影节电影基金会信息峰会”以及“戛纳电影融投之夜”两大重磅活动。戛纳电影节电影基金会执行主席Georges Goldenstern、巴黎中国电影节创办人高淳芳(Deanna Gao)以及法国国家电影中心欧洲和国际部主任Loïc Wong出席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

巴黎中国电影节创办人高淳芳(Deanna Gao)发表讲话

戛纳电影节电影基金会执行主席Georges Goldenstern发表讲话

巴黎中国电影节创办人高淳芳为吴启华颁奖

  戛纳电影节电影基金会信息峰会旨在促进中法电影文化的交流,并为优秀的新锐导演与资本方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在稍后的戛纳电影融投之夜晚宴上,《于家马戏团》《重庆往事》《The Silence》《若无相欠,怎会相见》等影片进行路演。

  本次活动吸引国内外多家极具实力的企业关注支持,法国国立高等电影学院教学部副主任Laurence Berreur,爱瓦娱乐总裁何影,香港知名演员吴启华,奥奈文化创意中心创始人刘玉杰,PartyPrince France总裁吴书星等齐聚一堂,就电影艺术追求、电影产业发展等话题交流探讨。

  在本次大会上,香港著名影星吴启华先生荣获活动组委会颁发的“亚洲影响力人物”奖。吴启华先后参演近80部影视作品,其在《倚天屠龙记》中饰演的张无忌更成经典,是亚洲地区尤其是香港和内地耳熟能详的大众偶像。他表示,作为影视从业人员,长期接触电影一线制作,这次有幸参加这样一场电影交流活动,预祝全新的优秀电影项目获得关注,获得发展。

  据悉,为了发掘扶持新一代的电影人,在1998年,戛纳电影节主席吉尔·雅各布创办了电影基金会。戛纳电影节电影基金会由戛纳电影节基石单元入围影片评选、电影创作公寓、电影工作室三个主要部分组成,助力新锐导演插翅添翼,为他们的事业起步发展打开广阔的天地。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