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手传奇之听风瓶》未播先热,揭幕网大原生IP新纪元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5-11 15:29:14

  从2016年的大爆发时代至今,网大市场已经从IP“热恋期”逐渐退烧,陷入疲软,能做到让人“眼前一亮”的IP门槛正在一级级抬高。不管是制作公司还是视频网站似乎都不再像以往一样全然信任经典IP改编后的影视作品能轻易获得与原类型相等的收益。更何况“僧多粥少”的局面下,想要获取精品IP更是难上加难。因此,原生IP开始成为影视市场尤其是业已趋近饱和的网大市场里最为稀缺的资源。

  “鬼手传奇”系列作为难得的原生IP,不仅作品内容含义深远,而且保持着高水准的制作水平。这也是第一部《鬼手传奇之寒食帖》上线之后网站评分可以高达7.8的原因所在。口碑高分与跻身前五的播放量让这部电影有着超出一般网大的成绩,其来源于对影片内容的把控,也能看到片方争取向精品化网大层次迈进的野心。

  由北京东方慧宇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霍尔果斯四季无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行的“鬼手系列”第二部——《鬼手传奇之听风瓶》将于5月15日在爱奇艺独家上线。影片主要讲述了在鉴宝大会上一战成名的沈庆之已经成为上海滩古玩届第一人,一时之间迎来送往无数,所有人都对他的位置虎视眈眈,尤其是与沈家素来不合的五相之一“麒麟门”颜家,一直试图夺走沈庆之的名号。在拍卖大会上沈庆之与外国商人乔治结下梁子,于是乔治与颜青眉合作,在又一次的鉴宝大会上,利用听风瓶陷害沈庆之,并将其逐出古玩行,从此颜家成为上海滩鉴宝龙头,并与乔治合作仿造古宝听风瓶做局陷害同门,更大的阴谋酝酿在暗流汹涌的古玩行背后。落魄沈庆之在考古专家周教授的帮助下重整旗鼓,却在无意中接近了听风瓶背后更大的秘密。

  “鬼手系列”塑造了一个完整的古玩届世界观,“三垣五相”的设定让作品跳脱出一般以“守护文物”为主题的刻板怪圈,不仅提高了悬疑性和可看性,更增加派系争斗的仪式感和形式感。并且在人物设定上,不止单纯塑造“非黑即白”的角色群像,而是为角色设计“自我斗争”的矛盾点。

  以主角沈庆之为例,他并非完全意义上的好人,尤其作为“鬼手沈家”的传人,天赋及家门背景使然,他有他自己的纠结所在。但是沈庆之不想陷入家族纷争,毅然决定离开山门,在大是大非上最终仍旧坚定站在“大家而非小我”的立场上,这就将他与一般的古玩玩手区别开来,鲜明的人设,再加上时不时夹杂着几句“文言文”的陈腐腔调,一定程度上丰满了这个角色,让他变的更“可爱”起来。

  原生IP作品的大热不仅打破网大自兴起之初便自带的“蹭IP、博眼球”的出位标签,更是提升了IP市场的档次水平。“鬼手系列”作为高水准原生IP的初次亮相已经打响了漂亮的第一仗,相信第二部一定可以带来更多惊喜。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