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京女子图鉴》到《后来的我们》:北漂也有权利选择品质生活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5-11 14:29:18

  是巧合?又或许是注定。

  近期最火的国产剧——《北京女子图鉴》,和最火的院线电影——《后来的我们》,讲述的是同一个主题:北漂。

  两部作品中还出现了一个相似情节:女主为在北京有个稳定的家,决定嫁给本地有房的人。有些荒唐,又有点扎心。

  《北京女子图鉴》中更多笔墨放在了女主的职场进阶中,而《后来的我们》则着重描写女主与初恋的感情回忆。和电影中的方小晓不同的是,电视剧里的陈可从根本上更独立,她留在北京,最大的理想是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为什么要这么辛苦地活着?陈可的目标很明确:为了在北京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过上属于自己的幸福甜蜜的生活。

  房子是生活的支撑,更是都市剧永恒的主题之一。电视剧中,女主陈可换房的速度不可思议,从借住地下室到合租小区楼再到单独搬进高档公寓.......

  陈可的换房速度堪比她换男友的速度,引得部分网友吐槽:

  “女主就是一个典型的物质女,简直误读了北漂女性!”

  “嘴上说着靠自己,实际上都是在利用男人。”

  “职场女强人就这样?简直毁三观......”

  但同时也有部分网友表示理解,为陈可正名:

  “人家花着自己辛苦赚来的钱,问心无愧啊!”

  “北漂5年了,女生独自一人在外确实不容易。”

  “不管怎样,首先我佩服她的勇气与果敢。”

  关于陈可的对错与否,网友们众说纷纭,但没有同样经历的人永远无法置评。

  前几天出差广州,在白云机场看到一句这样的话“给家一个品质的承诺”,瞬间就想到了陈可,想到了她所有的付出不就是为了追求一个家吗?

  作为一个北漂,她没有不劳而获,没有为了物质而出卖感情,她通过自己的努力买了LV包包,买了北京的房子,实现了对物质、对生活品质的把控,这样的她又何错之有呢?

  其实,现实生活也是如此,北漂们从燕郊到通州到国贸的一次次迁移,不就是为了能够更好的享受生活吗?

  有人常说“北漂很苦逼,辛苦奋斗就为了一套房子”;

  但其实更苦逼的是,有了自己的房子却没能如愿地享受品质生活。

  我的一个哥们终于在毕业的第五年买了新房,本应该是件欢喜事儿,可在装修时由于缺乏经验买到了次等的装修材料。刚入住不久,家中的瓷砖便出现裂痕,总是拖扫不净,这甚至成了他的心上疤,处女座的他陷入了到底要不要换掉瓷砖重新铺贴的无限纠结中。

  对于他这类室内装修的小白,面对瓷砖这类产品,既要选品牌、选风格、选色彩,又要看价格、看品质、看环保性……这简直是莫大的考验!

  其实只需简单看这点,就能选出一款有“品质的承诺”的居住空间:

  以瓷砖为例,在选择迷茫时不妨多听听亲朋好友的经验之谈,这是最具可信度的。一位使用金舵瓷砖20年的老用户向我们讲诉:“从90年代末到2018年,金舵瓷砖已经伴随着她走过人生的20年”。当谈到“健康砖”时,她表示“家中小一辈都从事环保行业,对家居健康尤其重视,但去年孩子装修婚房时再次选择了金舵瓷砖,毕竟老品牌值得信赖。”

  可见,一款好品质的“家居成员”,不仅能够带给用户良好的居住体验、品质生活,甚至还能够影响到用户的身边人。

  希望每个品牌都能“给家一个品质的承诺”,也希望每个北漂们也都拥有自己的品质生活。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