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城墙千架无人机盛典创纪录 恩维舞台视觉穿越时空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5-02 15:19:43

  一场穿越时空的光影之旅,于五一假期最后一天在西安南门文化礼仪广场开启——“春舞大西安”西安城墙千架无人机光影盛典上,一道“时空之门”连接古今与未来。这场盛典也拉开了红五月·城墙国际文化节帷幕。恩维传媒通过舞台视觉设计与制作,成为实现时空瞬时转移的“虫洞”。

  目前国内最大面积户外冰屏运用

  整个舞台视觉呈现主体为一道冰屏构成的门形结构“时空之门”和宽18米的地屏。冰屏门形结构高13米、宽12米、纵深6米,冰屏面积达到480平,堪称目前国内最大面积的户外冰屏应用。恩维传媒团队舞台视觉设计师充分考虑冰屏与地屏结构关系,进行影像画面空间的整体设计。

  艺术融合科技 连接千年时空

  整台演出主题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一带一路”建设,以“时空之门”作为创作理念,以传统文化、艺术为魂,以科技为手段打造一场兼具古典与现代气息的光影盛典,既展现西安的历史积淀,也体现西安“硬科技之都”的实力。

  门前门后 开启时空交织

  在开场《光影时空秀》中,盛唐气象、机甲战士等交替展现。节目编排通过冰屏“时空之门”营造历史与现代、未来时空交织的科幻场景。恩维传媒通过冰屏影像、地屏影像与城墙灯光的配合,在影像画面设计中通过科技风元素和古典风相互配合、切换,完成时空交织。

  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节目《丝绸之路》根据歌曲意境,设计师提取相关沙漠、流沙等元素,结合中国代表元素瓷器,取其形,而后进行再创作。《保卫黄河》则融入大雁塔等西安代表性元素,结合黄土高坡作为环境底色,奔腾的河水以动态展现磅礴气势和力量感。《别君叹》、《相逢春天》、《送你一个长安+不忘初心》等节目,通过光影配合带来超越古今的震撼。

  本次活动还呈现了千架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无人机与舞台视觉元素将不同空间呼应联动,形成统一整体。

  有形的冰屏“门”结构,通过影像塑造不同时空,带来穿梭千年的奇幻体验。从恢弘历史场景、现代时尚技术到未来科幻风,恩维传媒视觉设计团队通过舞台视觉呈现的整体设计,在“春舞大西安”西安城墙千架无人机光影盛典上,于西安古城墙边完成了从悠悠长安到科技西安的全方位展示。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