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星饭团成《偶像练习生》粉丝新基地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4-26 14:36:25

  十多年前,追星的粉丝们大多在贴吧上进行互动交流,而后又转战到微博,三四年前,粉丝经济方兴未艾,逐渐出现了一大批粉丝社交平台,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不少平台早已不见踪影,能够坚持至今并且获得成功的实属少数。其中,超级星饭团异军突起,成为当下又一大粉丝聚集地。

  超级星饭团是实时推送报道明星社交动态信息的粉丝追星平台,粉丝能够即时了解偶像微博、INS、 Facebook、Twitter等动态信息,偶像发微博、评论、点赞、进入热门等粉丝都可以看到,这一特色功能让星饭团区别于其他粉丝平台,成为越来越多粉丝的刚需,可谓是粉丝的“追星福音”。

  在一众平台之中,为何大家选择集中在超级星饭团上呢?原因还在于它对粉丝心理的把握,也正是如此,才让超级星饭团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

  以近期大热的《偶像练习生》为例,超级星饭团在节目播出期间为粉丝提供了大量福利,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96张签名照只送一个人”的活动,如此豪气和与众不同的抽奖活动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在节目还没有获得大量关注的时候就吸引了16596位粉丝的参与。

  如果说在当时通过抽送现场门票、周边礼物和明星签名照等活动吸引大量粉丝参与是受节目热度影响的话,那么,在节目结束后,超级星饭团推出的一系列活动仍然能够拥有大量粉丝的持续关注,必然是这个平台自身的魅力了。

  《超级星周刊》是超级星饭团每周一期的固定板块,内容包括封面明星、明星安利、粉丝表白墙等。每一期周刊内容所涉及的明星都是由粉丝的投票和转发产生的,粉丝们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帮助自己的爱豆赢得在超级星饭团的官方微博的一周置顶宣传及APP内呈现的曝光机会。在最近几期的超级星周刊中,不乏有各家粉丝为《偶像练习生》里练习生投票转发的身影,如:在第38期的封面明星投票中有9万余人参与,最终花落木子洋;第39期有超12万人参与投票,最终由朱正廷获得。同样的,第36期的《超级星周刊》获得了169万的转发,前三名分别为毕雯珺、黄明昊和小鬼王琳凯的粉丝,他们也各获得了一次安利机会。

  这一板块之所以在节目结束后仍然能够获得各家粉丝们的重视和参与,无疑是与超级星饭团的影响力分不开的,对于还处于事业起步阶段的明星来说,曝光度是极其重要的,而超级星饭团在微博上拥有超150万的粉丝关注,同时APP平台端也有超千万用户,对于粉丝来说,自己的一个小举动就能为爱豆争取到这样巨大的传播效果,是十分具有吸引力的。因此,超级星饭团便成为了粉丝的必然选择。

  超级星饭团深耕粉丝心理的体现还不止于此,粉丝与经纪公司之间的关系在“饭圈”一直是话题。在愚人节期间,超级星饭团就推出了“扶墙大赛”的活动,给粉丝一个吐槽经纪公司的机会。该活动精准的击中了粉丝的内心,相关微博转发超15万,甚至在饭圈引发一阵讨论。

  除此之外,超级星饭团还推出了“BOSS特辑”的全新专访板块,将采访对象聚焦于明星幕后的经纪公司老板们,为粉丝与经纪公司之间的沟通提供桥梁,第一期采访乐华娱乐CEO杜华的视频便获得了高达242万的播放量,同时,超级星饭团还对“最想看到采访哪位老板”进行了征集,做到了真正的从粉丝角度出发。同样地,超级星饭团推出的“推送昵称投票”活动也抓住了粉丝心理,直接让粉丝拥有决定爱豆“新名字”的权利。

  同时,超级星饭团还致力于为粉丝送上各种福利,除了此前提到了“96张签名照只送一个人”大获成功之外,近期推出的“蔡徐坤签名照免费送”活动一经上线,两分钟内便获得了超5000人的参与,目前参与人数已超3万。短时间内便获得如此高的参与量,也从侧面说明,粉丝对于超级星饭团APP的使用粘性极强。

  除了懂得把握粉丝心理之外,超级星饭团的技术支持也是令粉丝决定留住它的又一大原因,在《偶像练习生》结束不久,粉丝们都很好奇全新出道的NINE PERCENT组合成员何时会在微博上互相关注,而在4月12日,9位成员终于互关,第一时间获得这一消息的来源就是基于超级星饭团APP能够实时捕捉明星动态的支持。这项技术使得粉丝与明星之间的距离变得更近,可以在第一时间接收到与自己爱豆相关的信息,不漏掉任何一个重点,粉丝们想要在第一时间获得爱豆动态的心也使得超级星饭团成为粉丝们在追星路上的必备品。

  因此,仅经历短短几年发展的超级星饭团能够在如今成为活跃于“饭圈”的新一代的大型粉丝社交平台,其中缘由不言而喻,对粉丝心理的把握与技术的支持,使得超级星饭团成为真正为粉丝着想、对粉丝有利的追星神器。而其未来发展,也定不容小觑。

  关于超级星饭团

  「超级星饭团」是亚洲创新集团(简称:AIG)旗下一款备受粉丝喜欢的追星产品。亚洲创新集团成立于2013年,由Zynga前中国区总经理田行智及腾讯战略部前副总经理欧阳云联合创立。集团先后获得全球领先的投资机构凯鹏华盈、和玉资本、银泰资本、Index Ventures、White Star Capital及来自去哪儿网、Facebook、Google、Zynga的著名天使投资人的风险投资。集团以创新连接为理念,基于社交及线上娱乐,致力于打造面向全球用户的新一代移动互联网集团公司。总部位于香港,并在北京、台湾、胡志明市、东京、开罗、伊斯坦布尔设立分支机构。目前,集团拥有Uplive、超级星饭团、碰碰、FunPepper、方阵英雄等多款明星产品,累计使用者超过1亿。集团同时通过收购台湾MimiCam直播平台,东南亚最大的视频制作公司BIGCAT等优质资产,打造全球的泛娱乐移动平台,全面在国际市场扩展。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