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节“女性力量”单元多国影片共谱女权 《厕所英雄》为印度女性打call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4-19 17:54:55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共设置18个单元,其中引人注目的不乏“评委会主席单元”、“特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展·女性力量”、“致敬大师”、“修复经典”等单元,18个单元共展映三百余部影片。值得一提的是,除“特展·女性力量”单元中30部国内外优秀女性主题作品外,4月21日即将亮相北影节的影片《厕所英雄》由于对印度女性平权运动的关注,同样助力“女性力量”。影片曾受到联合国点赞,印度总理都亲自为其打CALL。

  影迷为女性电影再次集结

  北影节展映设置“女性电影”单元

《青红》
 

  如今,女性电影越来越多的受到观众瞩目,“为女性发声”、“男女平权”等话题都获得热烈的讨论。近期在国内公映的女性题材影片《三块广告牌》和《水形物语》,都收获了极佳的口碑。两部影片通过表现独自对抗世界的女性角色,打动无数观众,其中蕴藏的情感深入人心。

《嘉年华》
 

  本届北影节的“特展·女性力量”入选了去年华语市场口碑力作《嘉年华》,影片正面讲述女童性侵事件,通过伸张正义的女律师、保守秘密的小米、心灵受创的孟小文等女性角色,展现中国现代社会的女性群像。此外,以上世纪60年代为背景的《青红》讲述了出生在上山下乡家庭的青红,与当地青年相恋的青春故事。单元内还包含《青春祭》、《红衣少女》、《海滩》等著名影片,它们都展现了不同时代的中国女性。

《我,花样女王》
《性别之战》

  特展单元中的其他影片,还涉及法国、美国、德国、哈萨克斯坦等多个国家,有体育、爱情、动画等多种题材。其中也不乏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如近来奥斯卡大热的《我,花样女王》,展现了女主角花滑运动员托尼亚的人生沉浮,上演了一出花滑版“黑天鹅”。影片《性别之战》则将1973年女网球运动员比利·金和前温布尔登男单冠军的跨性别网球之战,搬上银幕。

  一部改变印度女性命运的电影

  《厕所英雄》北影节展映助力“女性力量”

《厕所英雄》

  同样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印度电影《厕所英雄》也将于4月21日亮相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电影讲述了在有着露天如厕风俗的印度,新媳妇贾耶(布米·佩德卡尔 饰)嫁到一个没有厕所的村庄,迎来必须深夜野外如厕的尴尬。面对厕所难题,丈夫凯沙夫(阿克谢·库玛尔 饰)绞尽脑汁,蹭别人厕所、蹭火车厕所、甚至铤而走险偷公共厕所,却发现传统观念如铜墙铁壁,想要一间厕所难如登天。为此新媳妇不惜提出“没有厕所就离婚”……这件事引起了空前反响,掀起女性如厕革命。本片在印度公映时获得了4千万观众点赞,超高的讨论度使其成为印度电影的年度话题王,并成功跻身2017年印度本土票房前十,一举超过同年上映的《神秘巨星》和《起跑线》。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公映后极大地改善了印度野外如厕的现象,并改写了近6亿印度女性命运。

  影片中女主角勇于反抗印度男尊女卑的社会观念,改变了野外如厕的落后传统,这与北影节“女性力量”单元遥相呼应。自北影节售票开启,影片获得了无数影迷的疯狂抢购,相信本片势必会在北影节再次掀起关于“女权”话题的讨论。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