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最佳影片名单公布, 《海洋》获“最佳科学传播影片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4-19 09:07:13

  2018年4月16日下午,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最佳影片颁奖礼在中国科技馆举行。本届颁奖礼上公布了“最佳科学传播影片”、“最佳创意影片”、“最佳特效设计影片”、“最佳国产影片”以及“最佳观众推荐影片”共五个项目的评选结果。

  其中,BBC巨幕影片《海洋》被评为“最佳科学传播影片”。《海洋》是一部4K巨幕影片,采用了最新拍摄技术,在画面清晰度和画质上有了显著提升,为观众带来“深海浮潜”一样的视觉感受。为达到各种特殊的水下摄影效果,摄制组动用了两艘潜水艇,定制了“Scope”镜头,涉及夜间拍摄时还使用了低照度和红外线摄像机。影片从珊瑚礁到冰冻海岸,影片以独特的视角,与观众分享不同寻常的新发现。让观众了解富饶的近海海域之后,又进入浩瀚无边的蓝色远海,发现一群拥有杰出生存本领的海洋动物,最后,潜入充满未知的神秘海洋深渊,发现那里“外星来客”一样的神奇生物。

  3D巨幕影片《后院风光》被评为“最佳创意影片”。影片为观众呈现了后院的意外惊喜和愉悦,时间横跨一年四季,地点是一个郊外的家庭后院,主角是住在这里各种野生物。摄影机或隐藏在它们窝点和巢穴里,或沿着灌木丛的地面或水塘底部移动。影片以这些生物的角度来展示它们惊人的影像和独特的行为,以及它们之间难以想象的亲密关系。

  球幕影片《时间旅行》被评为“最佳特效设计影片”。时间是个难以捉摸的东西,它看不见,摸不着,一去不复返,谁也不能拥有时间,谁也不能让时间停止。通过影片《时间旅行》,观众见证宇宙的诞生,从人体的生物钟、日晷的日影到地球上生命的历史,都在影片中展现。影片还讲述了恒星的生命、大爆炸、引力造成的时间扭曲。

  3D巨幕电影《黄土高原》被评为“最佳国产影片奖”。该影片以黄土高原兴衰史为主线,以德国地质学家李希霍芬的曲折探险为副线,由李希霍芬的遭遇引出黄土高原从何而来的谜团。根据高原的自然历史和人文历史,充分揭示了高原壮丽景观产生的根本原因。

  3D巨幕电影《美国音乐之旅》被评为“最佳观众推荐影片”。本片由奥斯卡获奖者摩根·弗里曼配音,通过影片观众与奥斯卡提名的歌手和歌曲作家艾罗义·布莱克一起重走其生活和成长之路,体验美国音乐多元发展。重返经典音乐的发祥地,体验音乐的传承、创新和发展以及音乐对生命的激励所带来的美好。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暨第八届中国科技科技馆特效电影展映将持续至5月6日,影展期间,各影院每天首场电影将实行半价优惠。 具体场次请登录中国科技馆官网查询。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