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宋词「花式新玩法」 林默单曲「蝶恋花」惊艳登场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4-18 08:00:49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继专辑《给净菡的画》之后,音乐人林默发行了全新单曲《蝶恋花》。该单曲除了延续林默一贯擅长的古风元素以外,也玩出了“宋词+五声调式”的全新创作高度。时隔七年再度推出新作品,林默突破性的演绎也给一直以来支持自己的乐迷交出了一张满意答卷。

蝶恋花 封面
 

  林默新作《蝶恋花》选择了北宋婉约派词人晏几道之词,清丽的词牌名与词人细腻的描绘,成就了一副伤怀孤影零落的的画卷。值得一提的是,林默在歌曲创作中并没有放大莺莺燕燕的低吟浅唱,而是大胆地运用了北欧电子风和trip—pop的编曲,将词人笔下欲语还休的扭捏之态融合在了包覆性很强的旋律里,形成了听觉层面宽度与广度并重的气场。林默的声线勾人心魄,细嫩且空灵,将整首作品的意境渲染得淋漓尽致。

林默 蝶恋花
 

  听到《蝶恋花》会惊喜于林默的蜕变,她不再是七年前那个身穿旗袍摇曳身姿的小女人,而成为了一个成熟知性却难掩娇韵的侠女,在古风音乐江湖上征战出了一方天下。听《蝶恋花》,也会惊喜于林默对中国传统诗词的全新演绎,她的勇气和用心为乐迷们打开了无限想象,同时也为了中国古风音乐的创作的全新突破与尝试提供了范例。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