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融儿新歌《我回来了贵州》有情怀会共鸣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4-16 15:37:03

  

(歌手周融儿)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情怀是一种很微妙的东西,在不知不觉之中诞生,听周融儿新歌《我回来了贵州》感受那一份家乡情怀,听歌的我们有共鸣,唱歌的周融儿有情怀,将彼此类似的经历、记忆收进其中,让人感受藏在音乐中的情怀与共鸣,即便是转个身再来听都能泪流满面。

  老实说,当听到《我回来了贵州》的旋律,再听到周融儿唱的第一句“我回来了贵州”的时候还真是有点小激动,因为整首歌有着很强烈的熟悉感,旋律流畅、有激情,编曲简单、直接,若是用粉丝的话说,这首歌就是只听一个开头就一定能让人喜欢上,而听完之后不需要理由都可以单曲循环个无数次。这么说并不夸张,实际上从客观的角度来说,《我回来了贵州》的确是一首优质悦耳的国语单曲。

  不过,今天的周融儿更加成熟了,自然音乐内容、情怀不可能只局限在小女生的小情小爱之中,她更需要的是符合当下心态且能引起共鸣的内容情怀,而《我回来了贵州》这首歌的歌词内容就恰恰能表现出这些。到底还是东郎张超了解周融儿,毕竟是以朋友的姿态才能合作无间,所以东郎张超对周融儿的心路历程有着更深入的了解,懂得她在这个时段音乐上要表达的情怀,这才会写下了要在经历漂泊,接受过风雨后才能应有的“状态”。而不管这首歌是为周融儿的真实人生所描绘,还是为所有贵州人而写,可以肯定的是由周融儿来唱很合适,一方面她都是有所经历过的人,更容易凝聚、提炼其中的情感,另一方面这也算是她当前的一种家乡情感态度,传递出的共鸣性更强。事实上,周融儿的诠释很到位,带着感性与理性的口吻,具有着极大的关怀、抚慰性,是一种超然、自我甚至是享受的状态,很容易让人共鸣。而,共鸣不仅仅是因为歌曲的内容,更是因为歌曲本身在打造上具有的熟悉感,那是来自对所有热爱家乡,有过漂泊经历人的熟悉感。共鸣终将会幻化作情怀,情怀会深入骨髓,一触即发,相信假以时日,《我回来了贵州》也将会成为思乡情怀的载体,成为又一首众人皆爱的经典之作。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