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奕宏:把演员做到最好是我一生的目标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4-16 13:33:25

  中国娱乐网讯 4月13日,段奕宏出席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委会媒体见面会。首次以评委身份亮相电影节的他,面对电影始终保持着谦逊的赤诚之心。

  段奕宏以其苛刻的自我要求、精湛细腻的演技在众多优秀的电影作品中塑造了一个又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曾凭借电影《烈日灼心》获得上海国际电影节影帝,电影《暴雪将至》获得东京国际电影节影帝,是国内唯一获得双A影帝殊荣的男演员。

  优秀演员的评判标准有很多,但如果评价段奕宏是一个“好演员”,想必不太会有人有异议。面对演员这个职业,他自持而审慎,对他而言要走的路还很长:“我要先做好一个能称得上真正意义上的演员。我期待与优质的摄影,优质的导演、编剧团队合作,我们一起打磨一个能留得住的电影。我觉得把演员做到最好可能是我这一生的目标。”

  电影节评委对段奕宏来说是一次全新的尝试,这也是他首次以演员之外的身份参与电影节。在决定接下北京电影节评委这个重任前,段奕宏原本也有着自己的犹疑,他更享受作为一个演员“爬坡”的过程,而非所谓的资历或者个人成就 。

  最终段奕宏还是说服了自己:”无论是演员还是评委,我在做关于我喜欢的事,我会积极地、辩证地去看待这个问题。演员是创造价值的,评委是发现价值的…我希望我这个评委够格,我希望我能发现高水准的电影。”

  谈到如何选择剧本时,段奕宏用了“任性”这个词来形容自己。大胆选择与从未拍过长片的年轻导演合作,在旁人看来这可能是一个“疯狂”的举动,这种“疯狂”在段奕宏眼中正是一种创作的生命力。这些年轻导演身上有他看中的、也最怕失去的那种“怦怦心跳”的感觉。

  始终抱着质疑自己的心态,在质疑中寻找作为演员理想的表达,是段奕宏在电影这条路上不断前行的准则。2018年,我们迎来了由演员这个身份出发的评委段奕宏,期待首次以新身份亮相的段奕宏在即将到来的电影节期间带给我们新的惊喜。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