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相亲》女嘉宾“对爱不将就”态度获赞神助攻小姨献教科书级发言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4-16 08:23:21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上周六,东方卫视全新代际相亲交友节目金伯利钻石《中国新相亲》播出了第十一期。在这期节目中,“月老”张国立和“红娘”陈辰联手促成两对嘉宾牵手,同时还引爆了“剩女是否该将就”、“婚后分房睡”等情感话题。女嘉宾肖文静在节目中勇敢道出“剩女”心声,对待爱情不将就的态度获网友们点赞;独立自主的杨妍彦提及婚后相处方式,“有需要可以分房睡”的观点引发网友热烈讨论。另外,还有男嘉宾杨剑雄小姨在关键时刻献教科书级发言,被赞“全场最佳助攻”。

  

  女强人泪洒现场道“剩女”心声,爱不将就感情态度获赞

  近日,34岁未婚女硕士在相亲角被称为“郊区房”,再次让“剩女”这个敏感族群成为大众焦点。在上周《中国新相亲》节目中,同样34岁的女嘉宾肖文静也是人们眼中被事业耽误的“剩女”。肖文静来自湖南怀化,大学毕业后毅然辞去三甲医院正式编制的工作,只身前往上海奋斗,奉献出了十年青春,也交出了一份令自己满意的答卷。

“月老”张国立
“月老”张国立2
女嘉宾聂耳今
 

  然而一心专注于事业,肖文静在感情上却还没有找到归属。相亲次数不下50次,但她仍然期待那个值得依靠的他出现。美丽、上进、有事业心,肖文静获得了现场家长和男嘉宾的一致好评。梁非凡和蔡程勇更是频频来电,表示不介意年龄差距,争取跟她牵手。不过,在理智分析后,肖文静还是出于对地域和成熟度的考虑,放弃选择。在肖文静看来,大龄单身女性并非就是“被剩下的”,没有该结婚的年龄,只有该结婚的爱情。节目播出后,迅速在网上引起了广泛共鸣。有网友对肖文静的选择表示支持和理解,“两个人在一起并不是简单地搭伙过日子,婚姻不该因年龄而将就。”也有网友大赞“节目很真实,不强行牵线”,“男女嘉宾都很优秀,希望他们能早点遇到对的人”。

女嘉宾肖文静
 

  女嘉宾要求“婚后分房睡”引热议,神助攻小姨献教科书级发言

  不只是肖文静,上周的另两位女嘉宾也都很独立自主。来自军人家庭的聂耳今从小就十分有主见,其母亲也透露了自己的教育理念,“任何事情都是她自己做主,我从来不给她做主”。

  而外表娇俏可爱的女嘉宾杨妍彦,也是个连灯泡都自己换的独立女生,习惯保留独处空间。所以她甚至提出“婚后有需要可以分房睡”的想法,希望在需要保证睡眠质量或伴侣生病感冒的时候,可以短暂分开。这一观点瞬间引发众人的惊讶与讨论,男嘉宾魏权汉果断表示介意,而杨剑雄和沈充则认为可以理解。节目播出后,这一话题也引发网友热议,有人表示感觉奇怪;也有人认为这一要求很正常,在很多家庭都很常见。

女嘉宾杨妍彦
沈充家庭
沈充甜蜜牵手聂耳今
 

  虽然众说纷纭,但节目中最令杨妍彦认同的,要数杨剑雄小姨的见解。在小姨看来,只要是合乎情理且短期的分房而居,都不会影响感情,甚至还有“小别胜新婚”的效果,直接给杨妍彦留下了开明的印象。在做最后争取时,杨剑雄小姨又一次献上“神助攻”,“不应该用物质去衡量很多东西,可是我们可以从侧面看到他人生经验的积累”、“他还保有一颗童心”、“你是‘动物园园长’,我真诚希望你今天收了我们这个动物园的‘饲养员’吧”,条理清晰、情真意切的一番话既包含了对杨妍彦个人喜好的尊重,又展现男方的物质条件和性格优点,助攻杨剑雄顺利牵手。“红娘”陈辰惊艳大赞,“教科书级别的总结陈词啊!”网友们也被这位模范小姨征服,纷纷表示羡慕,“这样的家长太加分了”、“小姨,下次我相亲可以来助攻吗?”

杨剑雄家庭
杨剑雄牵手杨妍彦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