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第一武指释延倧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3-31 15:27:15

  他说:“作为少林武僧,传承少林功夫是我的职责。”他说:“我的一切,就在功夫世界。”作为一名优秀的动作导演,可能你不知道他的名字,但他担任动作导演指导的作品在圈内却评价颇高,如闫无为导演执导的数字电影《李小龙双节棍传奇》,李泽露导演执导的院线电影《花城戏事》,以及马上就要热播的电影《天下少林系列之棍僧传奇》《我的奶爸奶妈》等。他就是“少林第一武指”——释延倧。

  成长在少林 造就少林第一武指

  释延倧,原名王绕锴。1992年出生,河北邯郸人士,九岁开始习武,十三岁进入少林寺武僧团,拜释永信为师,研习少林功夫多年,颇有造诣。多次随师出访亚洲、欧洲、非洲等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2011年1月28日应俄罗斯文化部邀请参加文化交流活动演出。跟随师父释永信参加香港新界乡议局庆典活动。2013年跟随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俄罗斯,深受好评。

  除此之外,他还参加过多档电视节目。例如:深圳卫视《饭没了秀》;央视《我要上春晚》; 山东卫视《我是大明星》; 江苏影视《中华者会堂》做嘉宾;东南卫视《同桌计划》,河北卫视《炫动中国风》;湖北卫视《我爱我的祖国》;中央4套《远方的家》; 天津卫视《津夜嘉年华》;《中华功夫》3D美国播出; 《棍僧传奇》正在后期制作中;2010年参与大型功夫舞台剧《快乐少林》;

  与少林功夫结合 形成独特指导风格

  释延倧虽然年轻,但是在影视指导方面颇有造诣,已经是多部优秀影视作品以及功夫节目的武术指导。比如在2010年美国上映的电影《中华功夫》,在他的指导下,更是把少林功夫发挥得淋漓尽致,切镜头时运用功夫方面也颇有新意,将功夫运用到生活中,一气呵成。而且在打斗高潮部分,更是让观众大饱眼福,看的酣畅淋漓,更是将中国功夫发扬到了国外,向外宣扬了我国深厚的少林文化。

  2013年9月2日,一年一度的俄罗斯国际军乐节在红场开幕。受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少林文化代表赴俄参加国际军乐节,蜚声海内外、禅武合一的少林功夫出现在俄罗斯莫斯科红场的国际军乐节上,释永信方丈也莅临现场。作为少林功夫节目动作导演,释延倧运用自己丰富的功夫经验成功完成了节目的编排及出演。在开幕式上,来自中国嵩山少林寺的武僧们展示了精彩的少林功夫,精湛的少林拳法及绝技令人眼花缭乱,矫健的身姿及禅武合一的气质让人拍手叫好,一阵阵喝彩声不绝于耳。

  微博里分享的《棍僧传奇》的精彩花絮日本人梦游部分,两名日本人与少林的武术小子展开了激烈的对战。雄浑激昂的背景音乐,暗示了这是一场激烈的战斗;少林小子使用的醉八仙棍法伸缩迅速,出棍者似醉非醉,形醉意不醉,及其生动地展现了少林功夫的魅力。饱受好评的剧本,实力满满的新锐演员,以及行云流水的武打动作,看来这部电影还真的是令人十分期待!

  传承袁和平武指造诣 为中国影业贡献

  “天下第一武指”的袁和平经历了功夫片的各个阶段,引领了40年来每个时代的动作潮流,他闯荡好莱坞,让中国的武打设计在国际上大放异彩,如今袁和平已经80多岁了,中国影坛也需要一些继承者将中国的功夫文化通过影视传扬出去。作为少林寺最具有代表性的人物释延倧将肩负使命,传扬少林功夫,发扬中国优秀文化。作为年轻一代的代表将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