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旭献唱中非经济合作联谊会 中外人士好评如潮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3-27 12:08:54

  2018年3月24日,为庆祝贝宁共和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建交45周年暨中非经济合作联谊会在中国北京隆重举行。

  中国青年歌唱家韩旭应邀参加活动,现场演唱经典成名作《最美中国红》与代表作《天地人和》。

  韩旭作为唯一被邀请的中国艺术家,受到现场非洲二十五国驻华大使和夫人的喜爱,掌声不断,喝彩连绵。演出中,韩旭的台风端庄优雅、风范雍容大方、歌声婉转动听、情感情真意切。在她的歌声里,在她的身上,所洋溢着的中国自信;在举手投足间,所流露出的东方之美;不仅令现场嘉宾动容,更被贝宁大使赞誉为“一带一路”的歌者,贝中文化艺术交流的友好使者。

  《最美中国红》是新民歌的旗帜之作,韩旭以穿云裂帛的华美之声将这首歌演绎得气势磅礴,一份中国的自信从歌声中油然而生,让人印象深刻。《天地人和》说的是天时地利人和,在这个场合下唱起,不只是中国传统文化精神的歌声传递,更是从中国文化的角度表达人类命运共同体休戚与共的真挚倡议。两首堪称大歌的歌曲,每每歌声未止,就掌声响起,韩旭的歌声气质,令现场所有人赞不绝口。

  一直以来,青年歌唱家韩旭在新民歌与新时代的融合之路上始终在探寻,她总是说一个时代要有一个时代的艺术,音乐更是如此。面对这样一个新时代日新月异历程中的梦想、奋斗、激情与辉煌,面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为歌手有责任用歌声唱出来,传播出去,让世界听见中国声音。这些年,韩旭凭籍自己扎实的音乐功底、甜美的音质、清新的音色、优雅的形象、声情并茂的诠释,始终活跃在各种各样的舞台上。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韩旭看来,能在舞台上传唱这样的奋斗、表达更多新时代的故事,就是最好的幸福。

  在接受采访时,韩旭还表示,应邀参加如此重要的活动,对她而言意义非凡。今后她会有序的推出更多好歌,最后她说:音乐没有国界,用音乐传播和平与友谊是她的荣幸,祝福中非友谊经久不衰。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