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剧VS王者荣耀,古典艺术跨次元彰显真功夫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3-19 11:11:43

  原标题:粤剧VS王者荣耀,古典艺术跨次元彰显真功夫

  2018年2月20日,东山口工作室发布粤剧与《王者荣耀》跨界5分钟同人MV——《绝世荣耀》,以互联网+戏曲相结合的思路,在戏曲与手游的跨界结合方面进行了崭新的尝试。

  该MV取材自MOBA手游领军巨作《王者荣耀》,以游戏中“吕布”为主要人物(由国家一级演员彭庆华担演),讲述了不败战神吕布为战而生,哪怕浴血之时仍记挂对所爱之人貂蝉的承诺,凭手中画戟成就无双传奇的热血故事。

  整支MV将传统戏曲形式与游戏衍生内容创意融合,通过外景加内景的完美拍摄,以及人物背景与服装对《王者荣耀》中设定的高度还原,结合充满肃杀气息的画面、配合粤剧激情高昂、富于变化的唱腔,以主演极具张力的粤剧独特的武打动作表演,表现英雄吕布骁勇善战而又不失铁血柔情的特质,展现热血、酷炫的新派国风风格。

  正如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评述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先生在一次采访中曾表达过的,“中国的文化发展一定要适应今天的孩子,我们要将优秀的中国文化以最时尚的方式展现给孩子们。让他们了解且接受中国古典文化。”毫无疑问,王者荣耀吕布同人MV《绝世荣耀》将游戏中的人物注入富含中国民族文化特色的新鲜元素,让更多年轻人接触和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特色,从而达到让人耳目一新的效果,使得更多人对戏曲与游戏相结合的形式表示出极大的热情和期待,切实做到文化跨界推广,最终达到文化交流、传承的目的。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