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学渣》今日上映!颠覆学渣理论,重新定义学霸标签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3-16 10:22:36

  今日,网络青春校园喜剧《天才学渣》正式在爱奇艺视频独家上映啦。影片题材充满话题性,以当下校园教育的差异化为蓝本, 将“学渣定论”、“学霸标签”、“优差生长期对立”等始终处于热议话题的典型现象,悉数放入这部校园励志片中,对学而平等进行了新的定义。

  《天才学渣》是由上海晨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上海识尚影业有限公司制作,福建省闽中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冠名,北京溢彩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发行。马尧总策划,徐罡总制片人,赵畅导演执导,潘甚安编剧,青年演员陈泽宇、范薇、张帅、朱鑑然、朱庭辰领衔主演。

  天才学生颜一被关系欠佳的生父送入学渣拯救斑,其怪异的行为和反常的表现引起了班主任欧阳硕的特别关注,也让学渣班班主任李瑞奇心生疑惑。正当颜一双重身份的谜团逐渐解开,又一个与之生世相关的秘密不慎走露,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颜一能否挺过难关呢。

  “学渣”、“学霸”这两个称谓,俨然成为了一个阶级化的身份隔离,并长期存在于课堂间。本片另辟蹊径地先是以分班制的形式加剧了这种隔离,之后再通过“强制CP”的情节强调出“成绩有高低,身份无上下”的正面价值观。

  此外,在普遍以试卷分数评判学生优劣的大社会背景下,本片则抛出新解——试卷上的分值不等同于学生的自身价值。迥然的性格,不同的家世,面对形形色色的学生,如何帮助学生在犹疑中找到真正的自我,这样一个关于教书育人的深刻话题,在跌宕的剧情中,完完本本地呈现了出来。

  《天才学渣》爱奇艺视频正在热映。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