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少年“欢动泰国”举办,助力“一带一路”发展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3-08 13:51:27

  2018年2月22日-28日,阳光少年跨国直播少儿艺术新春盛典“欢动泰国”中泰艺术交流活动在泰国盛大举行,中泰两国青少年在为世界人民奉献了一场空前的少儿艺术视听盛宴的同时,还共同进行了深入的文化艺术交流,领略了两国各具地域特色和民族特点的艺术风情,促进了中泰两国友谊进一步增长。

  本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伟大战略,贯彻落实文化部《“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年)》,建立和完善文化产业国际合作机制,加快国内“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带”建设,助力两国在文化旅游、演艺娱乐两方面的合作交融,推动我国少儿美育事业发展。其艺术规格极高、战略意义重大,活动由泰国国家旅游局、泰国潮州中学、中国优酷频道,中国阳光少年活动组委会联合举办。

  26日上午,“欢动泰国”团队走进泰国潮州中学,在异国他乡感受华文教育的蓬勃发展和中华文化的薪火传承,与泰国的老师和小朋友进行深度的美育交流,从校园抓起建立了深厚的跨国友谊。

  泰国潮州中学校长对阳光少年团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并对活动致以良好的祝愿,还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再次与阳光少年相聚。学生代表李祥龙在发言中说道:中国与泰国的交流源远流长,囊括了经济、物质,以及音乐、舞蹈等方方面面。中国文化丰富多彩,这不仅与其悠久的历史相关,更因为中国有着56个民族,而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特色。我们应该传承这些文化,把它展示给世界人民,让世界看到中国艺术之美。这次中国阳光少年团与泰国潮州中学的“中泰美育交流”活动就是一个可贵的机会,让我们了解中国的音乐舞蹈之美。我衷心地希望今天的文化交流活动,能为大家建立一个和谐文化交流的氛围,让各位能尽情享受其中,也希望这次活动能让中泰之间的友谊更进一层。

  活动中,泰国潮州中学学生倾心演绎了对贵宾表示热烈欢迎的泰国中部传统舞蹈《拍板舞》和向上天祈求幸福的舞蹈《祈福舞》等别具韵味的民族舞蹈,阳光少年们也表演了《鼓舞北京》、《美丽的小锦鸡》、《京韵娃娃》等同样独具民族特色的舞蹈。两国舞蹈教师还分别教授对方小朋友学习本国民族舞蹈,各方代表互赠礼物留念。彼此交融互鉴,以期创新发展。

  26日下午,中泰艺术交流活动在泰国国家表演艺术最高殿堂——泰国国家大剧院震撼上演上演。泰国海军上将、皇家海军陆战队司令,世界一带一路组织荣誉主席革蒂萨·达玛朋先生;中国优酷亲子频道运行负责人王凡女士;中国阳光少年品牌活动创始人李松遥老师出席并作精彩致辞。

  革蒂萨·达玛朋先生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充满活力的经济发展,热情友善的人民,美丽的自然风光。中泰两国之间也一直保持着的友好的关系往来,中泰两国人民也有着密切的联系。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让中泰两国的青少年建立更加深厚的友谊。并强调:阳光少年系列活动的平台是一个为学习艺术的青少年量身打造的国际大舞台,本次中泰国际青少年艺术节,给中泰两国的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国际化艺术交流展示平台,祝愿两国的小艺术家们都能够充分展现自己的艺术风采,发挥出最佳水平!同时,他还希望此次泰国之行能够给参与者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让每一个人都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活动节目丰富多彩,充满民族韵味,将两国民族特色艺术文化充分展现。来自中国北京、自贡、广州、南京、成都、剑阁、郑州、牡丹江、绵阳、潮州、杭州等城市为代表的数十个少儿舞蹈作品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我国传统优秀艺术文化精髓和新时代青少年的艺术风采,以及我国少儿美育事业发展新成果。来自泰国易三仓大学表演的《神奇的泰国》通过对泰国东西南北中各地舞蹈不同的演绎,表达泰国人民热爱劳动、崇尚艺术、热情纯朴;《微笑的泰国》则通过简单的道具把泰国田间劳动情景用舞蹈手法表现出来,反映泰国人民在农忙季节也不忘热爱舞蹈、艺术,体现他们乐观向上、知足常乐的民族特性。

  在泰国成功举办过7场独唱音乐会、曾代表泰国艺术家和宋祖英等歌唱家同台演出、并在中国国家领导人访泰公宴大会以及九世皇登基60年庆祝晚会等活动中演出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姚立森,前海南歌舞团舞蹈演员、曾多次代表中国在亚太联合国举行的大型庆祝活动中演出、并把中国舞蹈传授到泰国各大院校的泰华著名舞蹈家孔屏,前泰国宝丽金娱乐唱片公司的音乐制作人、曾在巨星张国荣、成龙等曼谷演唱会上担任导演和乐团指挥、受到泰国九世皇亲切接见和嘉奖的泰国资深音乐家郑秀锐,泰中文艺交流协会主席、曾多次获得泰中国际声乐比赛金奖的泰华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柯纪荣等世界级明星艺术家莅临现场并献艺助阵。泰国知名童星组合、水立方儿童组合大杯中文歌曲比赛第三名获得者麒麟兄弟(翁锡麒、翁锡麟)演唱了《鲁冰花》、《山歌好比春江水》两首脍炙人口的中文歌曲,小女孩郑秀珍演绎了《酒干倘卖无》这首励情励志的国语歌曲。

  作为阳光少年与优酷频道跨国直播的大型少儿活动,活动期间,组委会还组织了多天泰国知名景点文化游,让每个阳光少年和老师都真切深入体会到泰国的别样文化与风情,真正将旅游、文化、艺术、美育融为一体,在游乐中进行艺术交流与学习,攫取美育真知与真谛。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