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经典 不忘创新 2018新春相声大联欢跨界再接力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2-09 10:47:13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相声文化经典,央视综艺《我爱满堂彩》团队重拳出击,凭借已有的节目制作经验与自身优势,在立足相声的基础上,引入更多“综艺化”手段,打造新时代的新样态喜剧综艺2018《新春相声大联欢》,此节目将于2018年2月17日19时30分在CCTV-3播出。

大年初二2018《新春相声大联欢》节目开播

  据悉,此次2018《新春相声大联欢》继续秉承着“相声大联欢”的气质,依然坚持“联欢”氛围,采用台上、台下互动模式,互动幽默有趣,台上说相声,台下笑不断,不仅增加节目欢乐度,还迎合大众口味,娱乐气息更加浓厚;而且2018《新春相声大联欢》依旧延续去年传统,打造“剧场”模式,将相声艺术搬回剧场,使舞台艺术真正回归舞台,以全新视角解读相声,虽然别出心裁加入各种综艺元素,却一直坚持曲艺风格。

2018《新春相声大联欢》节目舞台

2018《新春相声大联欢》打造“剧场”模式

  延续传统,却也不忘创新,2018《新春相声大联欢》嘉宾阵容打破传统模式,跨界采用影视、舞台剧演员,同比去年跨界维度更加广泛,除了喜剧表演艺术家潘长江,还有张凯丽、李琦、方芳等著名演员实力加盟。更令人惊喜的是,内地新生代实力演员郑恺跨界来袭,上演相声首秀。除此之外,相声演员也大胆跳出传统框架,别样展示自我风采,侯振鹏、曹随风等一众相声演员倾力亮相。“跨界明星说相声,相声演员也跨界”,但万变不离其宗,独有的“相声味”一直贯穿始终。

新生代实力演员郑恺与相声演员金霏、陈曦合作表演相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2018《新春相声大联欢》别具一格改编经典,《大双簧》、《打灯谜》等相声桥段亮相舞台,著名相声演员杨少华、杨议、李菁等人再现相声经典,破旧立新,在传统基础上创新经典,引发众人回忆。而在相声作品之外,舞蹈、魔术、杂技等表演方式也在2018《新春相声大联欢》一一呈现,表演多种多样,精彩不断。

经典相声《大双簧》亮相2018《新春相声大联欢》

经典相声《打灯谜》再现2018《新春相声大联欢》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文艺创作方法有一百条、一千条、但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办法就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相声是扎根于民间、源于生活、又深受群众欢迎的曲艺表演艺术形式,2018《新春相声大联欢》传承相声经典,弘扬相声文化,既对相声艺术致敬,又为大众带来欢乐,大年初二CCTV-3让我们拭目以待2018《新春相声大联欢》。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