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阅文学《都市渡鬼人》受热捧,同类作品中脱颖而出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1-26 10:21:46

  鼎阅文学旗下原创平台青果阅读联合喜马拉雅FM出品的有声精品小说《都市渡鬼人》自2017年11月上线以来受到众多粉丝的追捧,上线2个多月有声播放量就破100万,全网阅读量3亿+,在喜马拉雅FM同类同期上线的悬疑类有声精品小说脱颖而出,这部根据青果阅读签约作家一曲东风改编的悬疑类小说,讲述少年楚风,一个古玩店继承人,利用秘术,破解大案,还原事实,冤情昭雪。故事脉络清晰,人物场景描述具体,展现一个人被迫接受继承,但是不向命运低头的故事,故事跌宕起伏,推理性强,剧情反转起伏多,符合当下观众口味,摒弃跟风,让人耳目一新。

内容元素影响力:

  随着2014年的《暗黑者》与《灵魂摆渡》,一为经典原创,一为IP改编,双雄并立,不相上下。到2015年,IP概念大热,悬疑剧也深受影响。纵观网络剧市场,制作精良的口碑之作《心理罪》、开付费之先河的《盗墓笔记》先后登场,悬疑IP一时成为大热门,《鬼吹灯》、《古董局中局》、《法医秦明》等经典悬疑小说版权成为各家争夺的焦点,堪称盛况空前。再加上《都市渡鬼人》、“凶杀诡案”、“快意江湖”、“商战斗智”、“九尾仙狐”、“商王古墓”、“楼兰古国”等多元素的加入,更加满足了观众的期待。

  题材突破性:

  不同于传统意义的惊悚题材,故事内核不仅仅停留在超现实主义氛围的烘托上,更注重“斗智斗勇”高烧脑的精彩情节的刻画、大场面的架构、以及诸如“扬善惩恶”“精忠报国”等主题思想的渗透,有一定的励志精神和教育意义。

  所以《都市渡鬼人》一经青果阅读发表就引起广泛关注,至今为“青果阅读”平台悬疑惊悚类最受关注作品。

  鼎阅文学旗下原创平台青果阅读-作为行业体验领先的阅读创作一体化平台。一直力求尽善尽美的原创内容,培育一大批高水平的创作人才,希望通过自己为中国文学创造更多的价值,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让更多的人共享有滋有味、有观点有境界的原创文学,也希望为中国文学正向发展,构建中国文学发展生态圈尽一分力,并通过创新的技术提升中国文学生产效率,使中国文学向高品质、精品化的内容延伸。打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深入落实十九大精神,树立中华文化自信。

  后续鼎阅文学将会与喜马拉雅FM联合推出更多优秀的有声精品小说,例如《特工教师》和《我的美女总裁》《契约总裁:阿Q萌妻》等等,同时也将跟更多的合作方推出漫画及游戏上线,甚至网络剧、影视院线等,加速IP泛娱乐战略布局。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