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曲家高志作品出版发行暨作品音乐会在徐州隆重举行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1-22 13:03:27

  2018年1月18日,作曲家高志副教授作品出版发行仪式暨作品音乐会在江苏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音乐厅隆重举行,来自省内外的多位领导、专家、学者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中国当代作曲家、歌唱家、词作家评选办公室主任李家全、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吴盛栗代表来宾对音乐会致辞,高度赞扬了高志副教授在创作上取得的成就。

  音乐会历时两个小时,演唱了高志副教授的17首音乐作品,该校音舞系主任韩坤博士主持,国家一级演员刘政、孙玉柱教授等参加了演唱,作品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共分为“光影留声”、“风间浅唱”、“雅集流韵”、“颂歌飞扬”四个篇章。“光影留声”由四首影视作品主题曲组成,《你在哪里》、《小精灵之歌》、《飞龙在天》获徐州“五个一”工程奖,同时在央视电影频道、少儿频道播出;《东西两庄》是同名电影主题歌,荣获徐州市五星工程奖金奖、江苏民歌邀请赛优秀作品奖等。“风间浅唱”部分包括四首流行歌曲,歌曲《生命之光》是励志微电影《紫薇花开》主题歌。“雅集留韵”部分包括四首民族、美声风格的作品。“颂歌飞扬”部分包括《平易近人》等四首歌曲,其中歌曲《平易近人》、《要做最好的我》等由著名词作家、总政歌舞团国家一级编剧李幼容作词,《中国人的宣言——价值观之歌》从2015年1月起在中宣部网站——中国文明网展播至今。

  高志老师是江苏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音乐舞蹈系副教授,长期承担MIDI音乐制作等课程的教学,他所编著的教材《儿童音乐MIDI制作实用教程》填补了国内空白。在教坛上勤奋耕耘之余,他坚持创作30余年,作品丰硕、内容丰富。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高志副教授的艺术成果,也体现了该校数字音乐教学方面的水平,是学校推动学科建设的重要成绩,对于幼儿数字音乐教育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音乐会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音乐会作品充分体现了广大教师和文艺工作者以实际行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积极响应习主席号召建立文化自信的探索与实践。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