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活越来劲》关注都市底层发展 原创现实主义引爆期待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8-01-04 17:46:29

  高能预警!领着退休金还有两个儿女争着孝敬要出来打工,身价百万压根不愁吃穿也要出来打工?这不是科幻,也没有架空,这是“情怀喜剧人”徐正超历时8年打造的首部东北都市喜剧《越活越来劲》。作为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作品,该剧将镜头聚焦在底层小人物身上,关注都市底层社会发展,未播先热已引爆无数期待。

   奋斗不止 真勇士不问年龄

  该剧将为观众呈现都市小人物的生活百态,退休工人季德发(刘流饰)为了给儿女减负,背着他们继续务工;基层妇女出身的钱福云(闫学晶饰),即使一夜巨富后依旧隐藏富豪身份,跟季德发一样做着守车、洗车、服务员的工作。长辈们尚且如此努力,修睿饰演的季帅和于洋饰演的李二冬等青年人自然也是不甘示弱。剧中季帅是个名不见经传的记者,业绩不佳时拿过300块一个月的工资,却依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奋斗。季德发的同事李二冬虽然是个屌丝,但为了配得上女神,一边努力工作一边暗中“护花”。

  如果说季帅、李二冬很好地诠释了别在最能吃苦的年纪选择了安逸,那任性的季德发和钱福云则选择了不管在什么年纪,都坚持朴素,继续吃苦。两个本可悠闲度日的人,却愿意为了“再就业”一次次辗转奔走,这曲折的过程中,就业难和薪资少都没有吓退他们,平日里总是吵吵闹闹,却在“靠双手劳动,过踏实日子”这点上不谋而合。如此接地气的组合引得粉丝亲切称其为“发福CP”。

  苦中作乐 小人物也光芒万丈

  透过发福CP“历经沧桑归来仍是少年”的奋斗史,让人看到了勤劳质朴的底层人民身上散发着的光芒。剧中的两代人,不管生活怎样虐他千百遍,都抱以“越活越来劲”的态度待生活如初恋,坚持着世界上唯一真正的英雄主义——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越活越来劲》摒弃了理想化,不加修饰的对现实生活进行描绘,把大时代下底层小人物不屈不挠、顽强奋斗的精神面貌呈现出来。生活的艰辛并不能阻挡人们努力追求幸福的热情,再普通的小人物,也能发光发热,光芒万丈。

  该剧由嘉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刘流担任总导演,周英男执导,徐正超编剧,刘流、闫学晶、范明、修睿、乔杉、于洋领衔主演,张璇、王君平、朱时茂、巩汉林、邵峰、吴连生、张樟联合主演。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