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歌唱家张鹤携《岁月回荡一支歌》怀念毛主席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12-26 13:00:56

  2017年12月26日,是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诞辰124周年的纪念日。有一种怀念,历经时代的风雨,更臻醇厚。虽然他已经离开我们40余年,但他仍然活在亿万中国人民的心中。一个民族需要一种精神,这种精神是民族的脊梁,是民族的符号,是抵御外侮、奋发图强的兴奋剂;这种精神统一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伟大代表人物。毛泽东精神永远鼓舞着我们,让我们永远缅怀他!

  为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4周年,中国著名公益歌唱家张鹤特别推出了原创歌曲《岁月回荡一支歌》,歌曲由著名词作家云剑作词,著名作曲家鹏来作曲。让我们通过音乐重温毛泽东主席光辉的一生,感受他的宏伟气概与那段峥嵘岁月。

  “从小就听妈妈说,一面旗帜映红了万里山河,从小就听老师说,一条长路把多少光荣铭刻……天地交响,江河扬波,岁月里回荡着一支歌。东方红,太阳升,光辉照耀着共和国。”《岁月回荡一支歌》中,歌唱家张鹤大气磅礴的演唱激情澎湃,她用自己的天籁歌声娓娓道来,将我们带回那个难忘的燃情岁月,歌颂我们伟大的领袖,歌颂我们美好的时代。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张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一种精神,穿越历史的云烟,日久弥新。毛主席永远在我们心中!作为年轻的文艺工作者,我们更应该继续弘扬延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向世界传播、展示伟大的中国!毛泽东 主席的光辉照耀共和国!今天我通过这首歌曲深切缅怀伟大的毛主席,让我们激情澎湃、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用歌声和优秀的文艺作品表达我们的心声!”

  张鹤,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妇女代表、民建中央文化创意委员会委员、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天津市青联委员、天津音乐学院客座教授、中华慈善总会爱心慈善大使、中国妇女儿童爱心大使、天津歌舞剧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

  在公益上,张鹤不忘初心,从1996年开始已经资助了多位困难母亲、单亲家庭和白血病患者;2014年在天津市慈善协会的关心支持下成立鹤舞飞翔慈善基金,作为天津市第一个用慈善音乐会形式筹集善款的人,张鹤举办公益演唱会筹集善款50余万元用于慈善事业;2015年张鹤救助88名孤儿;2015年9月18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举办“永恒的记忆”——张鹤和她的朋友公益音乐会中筹集善款20余万元;2016年国庆节“我和我的祖国”——张鹤公益二十年长城音乐会再次捐助96名儿童;2017年,在第十四次“有爱,不再孤单——慈善助孤活动”中资助捐助孤儿55名;2017年10月6日、7日,连续两天举办两场《为中国梦喝彩——张鹤和她的朋友们公益演唱会》……在歌唱上,张鹤一直自觉坚持把热爱祖国、赞美家乡、讴歌生活,追求光明的真情融入自己清澈甜美、高亢亮丽、动人心魄、充满激情的歌声中。她的作品风格多样,紧扣时代脉搏,触及社会生活,深受广大观众喜爱。

  文:余晋湘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