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逢灿烂的日子》浓情收官 果靖霖面朝大海寻找心灵远方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12-18 13:51:40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果靖霖(果静林)担任编剧及艺术总监,周友朝执导,关小红任制片人,果靖霖、张嘉译、姜武、车晓、曲哲明、娜仁花等主演的都市励志电视剧《生逢灿烂的日子》于昨晚浓情收官,这部讲述北京胡同里一代人成长故事过讲述一代人的成长史,用有质感、有共鸣的故事去激荡全世代的青春。

《生逢灿烂的日子》收官
 

  《生逢灿烂的日子》讲述的是北京胡同里郭家兄弟四人的成长故事,每一位都是北京胡同男青年的一个“代表”类型。果靖霖饰演的郭家老三郭小洋是班级的尖子生,父母的好孩子。一直“规规矩矩”活着的老三却有着勇敢的冒险精神,不仅开辟了自己的商业天地,更是勇于追求自己的理想。郭家四兄弟及身边人的喜怒哀乐,甚至是社会不断变迁中他们的经历与成长,都将展现一代人的生活历程,观众能从他们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引发共鸣。他们不仅代表着70后,更是青春成长的追求过程中每一代人的缩影。

  《生逢灿烂的日子》是果靖霖打磨了八年的剧本,作为编剧,果靖霖将自己的经历和体会融入其中,塑造了一个个生动的人物形象。在谈及人物创作时,他曾表示:“把我们这一代人的愿景用几个个性的人物去展现,记录这代人充满追求和遗憾的青春情怀,因为它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甚至也不只是我们一代人的,它是有普遍性的。”

  果靖霖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曾凭借其主演的人物传记电影《袁隆平》获得了第13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男演员,2011年还获得了第13届中国电影表演学会奖金凤凰奖,同时他还是中国国家话剧院的一级演员,在演员的道路上备受尊敬。作为果靖霖首次执笔担任编剧的作品,电视剧《生逢灿烂的日子》剧本约50万字,每一字都是其深思细酌的结晶,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果靖霖用心讲述的“一代人”的故事将会十分精彩。

果靖霖 张嘉译
果靖霖
果靖霖饰演郭小洋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