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上最能打的女人就想在街上遇见坏人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12-12 10:29:54

  由优信二手车独家冠名的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最佳非奥运动员”候选人,MMA世锦赛冠军林荷琴日前在武汉接受了媒体采访。

 
  让我们先把时针拨回2017年10月7日的阿斯塔纳。

  世界综合格斗锦标赛决赛场。观众的呐喊声停歇了,这是比赛场馆两天来最安静的时刻。场地中央,主裁判的左侧是身披五星红旗的林荷琴,右侧是身披俄罗斯国旗的选手。

  林荷琴看起来很平静。

  “林”的音节刚从宣读赛果的裁判口中读出,这种平静再也抑制不住了。林荷琴挥舞手臂连续大喊了两声,场馆的安静被她连续的呐喊和观众欢呼的声浪打破了。然后,她上前和对手拥抱致意,迫不及待冲向国家队的教练和队友。

  “眼泪一直在眼眶中打转,特别想哭,但是强忍着没哭出来。”24岁的林荷琴第一次参加世界格斗锦标赛,也是第一次为国征战,便实现中国在MMA世锦赛金牌零的突破。

  理想中的男友是王祖蓝

  世锦赛让林荷琴彻底火了。获得金牌的那天晚上,林荷琴以“世界上最能打的女人之一”上了微博搜索热点。林荷琴调侃说:“刚知道自己上了热搜榜,我还嫁的出去不?”

  林荷琴坦言自己目前还没有男友。“家人亲友给我介绍过,主要是没有时间。现在每天就是训练、比赛、驻地,好不容易有点空闲,就想好好歇着。”

  谈到理想中男友,林荷琴表示自己并不喜欢高大强壮的男人,尤其是一脸严肃,好像老爸的那种。“王祖蓝和彭于晏都是我的理想男友类型。”

  喜欢彭于晏可以理解,但为何会喜欢王祖蓝这种类型的男生啊?

  “他很幽默,能逗人开心,而且开玩笑也不会着急。” 林荷琴说道。

特别想在街上遇见坏人

  对于自己的战斗力,林荷琴充满自信。“我特别想在街上遇见那些偷东西、抢东西或者欺负女孩的坏人。有时看新闻,我总想,这些坏人怎么就碰不上我呢?”

  “虽然没有真打过,但我估计我对付3个身高180公分、体重180公斤的成年男子应该没什么问题!要是一个的话,我有把握在3分钟内让他躺在地上起不来!”林荷琴笑着说道。

  MMA就是格斗中的十项全能、林荷琴练过散打、拳击、柔术......谈到女孩如何自我保护这个问题。林荷琴表示,体质上的差异,让不经过长期系统训练的女人很难对抗男人,但通过体育锻炼可以强大女生的心智与胆识,可以让她们在困境中找到脱身的办法,至于训练项目,完全可以根据自身喜好来定。

从小到大的警察梦

  林荷琴现在开始相信,走上格斗这条路是冥冥之中注定的安排,也是最好的安排。

  1993年,林荷琴出生在温州乐清市南岳镇前塘村的一户普通人家,“家庭条件不是太好”。这是距离东海只有两三公里的一个小村庄,步行去海边只需二十分钟,一条河从村子穿过,林家老宅子就在河边,背后是郁郁葱葱的大山。

  在小小的年纪,林荷琴的警察梦隔着电视屏幕开始萌芽。她和弟弟最大的快乐就是守在电视机前。“香港警匪片、破案的,我都喜欢看。”林荷琴还记得,那时候和伙伴玩警匪游戏,“我总是想当警察,偶尔当一次贼”。

  梦想真正开启于初二。一天下午,林荷琴从同学口中听到,乐清体校的教练和舞蹈学校的老师过来挑选学生,林荷琴思考着,舞蹈和武术到底要选哪一个。想到自己的警察梦,林荷琴觉得学习武术本领与警察的距离更近一些。

  “警察梦一直都在,若将来有一天我离开了MMA赛场,我还是会去努力争取成为一名出色的警察。”林荷琴说道。

  在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上穿不穿裙子,是现在最困扰林荷琴的问题。“你让我穿裙子,还不如让我打一场呢!”林荷琴说道。

  这个世界上最能打的女人会穿裙子吗?这个悬念就等到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来揭晓吧!

  据了解,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将于12月20日在北京举行。本届盛典由优信二手车独家冠名播出,作为中国二手车电商领导品牌,优信二手车秉承“公平 正义 拼搏 荣耀”的企业精神,与体育产业顶级IP强强联手。除此之外,蒙牛特仑苏、京都念慈菴、龙陵黄龙玉、神州专车等品牌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亦给予大力支持。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源自全球综合性体育奖项“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作为兼具世界影响力和中国特色的体育奖项,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旨在通过体育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倡导“体育改变世界”的劳伦斯精神,体现社会责任,推动中国体育走向世界。 文/劳伦斯先生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