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伍子胥传奇》启动影视界研讨颂扬传统文化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12-04 09:21:54

  作为春秋时代吴楚文化的代表人物,家喻户晓的吴国名将伍子胥在波诡云谲的春秋末期上演了一场场惊心动魄的历史活剧。虽然之前在一些历史剧中也曾经出现过伍子胥的形象,不过均为配角,尚不能全景式展现这位国之栋梁的丰功伟绩,也未能凸显这位名将在历史中的作用和地位。如今,这一切都将做出改变,因为一部长达70集的电视剧《伍子胥传奇》即将投入制作之中,荧屏之上,将再现伍员大夫的风采。

  2017年11月30日,由鑫商圈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华壹(北京)国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西影视文化集团、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影视机构委员会联合主办,由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国资金控投资控股集团、两岸三地“十大华语”电影评选活动委员会以及中国电影报社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17中国(深圳)影视文化产业论坛颂扬中华传统文化暨大型电视连续剧《伍子胥传奇》研讨会在深圳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1500多位大咖名流参加了这次盛会,重点研讨了如何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如何让中国电影文化产业有序高效发展等关键主题。

  在本次会议的圆桌论坛中,华壹(北京)国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代军先生,湖北省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编剧周慧先生,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影视机构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向阳先生,俄罗斯国立莫斯科大学新闻学博士、北京大学影视艺术学博士、国家教育部科研评价与评审专家李慧女士,中国传媒大学文法学部副学部长、网络法与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王四新教授,共同就中国影视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并为中国影视产业的未来出谋划策。

  作为大型历史剧《伍子胥传奇》的制片人,华壹国际董事长刘代军先生,率领多位影视明星和文化专家到场,为论坛增添了更多的耀眼的光环。其中华壹国际总裁兼著名导演金曙、副总裁兼著名演员赵丹女士,著名演员徐光宇、许毛毛,青年新锐演员李楚楚、黄河等嘉宾更是论坛上的焦点。而徐光宇老师曾经在万人空巷的《人民的名义》中饰演公安局长程度,另外,他还参演了多达20余部影视剧作品,具有很高的知名度。许毛毛老师是饰演重大革命军事题材影视剧的专业户,先后在《长征》《延安颂》中出演陈赓将军和聂荣臻元帅。

  华壹国际董事长刘代军先生表示,《伍子胥传奇》汇聚国内20余名一、二线明星和艺术大咖共同加盟制作,将用精益求精的严谨作风和高超的艺术表现手法,把该剧打造成国内顶尖的文化精品,创造一个电影史上的传奇。国内著名导演高希希、著名演员唐国强分别特地从美国洛杉矶和北京发来祝贺视频,国内很多明星也为论坛送来殷切的祝福。

湖北省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编剧周慧和华壹国际董事长刘代军合影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优势,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传统文化发展繁荣作为条件,而电视剧《伍子胥传奇》塑造了一位忧国忧民的历史名将,是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代表,也与我们弘扬的核心价值观相一致,华壹国际将乘“天时地利人和”之风,实现影视剧制作艺术水准的再次飞跃。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