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张筠新作筹备中 用良心剧与IP剧抗衡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11-23 08:20:10

  近年来国内的优秀影视作品层出不穷,但制作水平却参差不齐,令观众诟病。在略显浮躁的影视市场中,有一位特别的导演,她拒绝粗制滥造的IP剧、拒绝面瘫高流量的小鲜肉,用心打磨每一部作品。她,就是导演张筠。

  初涉影视市场便一鸣惊人

  入行23年的张筠是一位特立独行的导演,她才华横溢却极为低调;她博学强识却在不断学习。提起她与影视艺术的缘分,就不得不提到张筠的艺术启蒙老师——父亲张亮,张亮是五十年代著名的表演艺术家,代表作有《上甘岭》、《革命家庭》和《林家铺子》等。从小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下,张筠对影视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之后张筠已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导演学专业,经过多年的学习沉积,使她对艺术有了更深的认识。

  毕业后的张筠年仅23岁,先是从事影视编剧的工作,其编剧的第一部作品《多思年华》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一经问世便惊艳众人,荣获飞天奖、五个一工程奖和CCTV首播奖。26岁时,张筠凭借其过人的才华,成为导演、编剧,第一部独立编剧导演的作品《陌生的海岸》赢得大众一致的好评,这之后她又为影市贡献了一部部优秀的作品——电视剧《阳光地带》(飞天奖)、《不回家的男人》、《苦咖啡》、《莲花岛》等,电影《城铁十三线》、《李清照》、《职场女性必修课》等。

  乐于助人 与演员结下不解之缘

  张筠不仅是一位非常有才华的导演,而且乐于助人,因此与很多演员成为了挚友。如今大红大紫的胡歌曾多次在公开场合感谢导演张筠的点拨,尊称其为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个贵人之一。导演张筠在与胡歌合作《苦咖啡》时,给了走红的胡歌当头一棒,告诫他不能走“偶像小生”的路线,需要转型磨炼演技,同时在拍摄电视剧过程中不遗余力的指导胡歌演技,胡歌也从中受益匪浅。与导演张筠结下了忘年之交。

  在拍摄电影《李清照》时,导演张筠与主演韩再芬成为挚友。韩再芬是戏曲名家,跨界出演电影考验着实不小。韩再芬在自己的努力和张筠的帮助下,用朴素而蕴含智慧与激情的表演,完美诠释了众人心目中的词女李清照。导演张筠也是爱惨了她端庄外表下包不住的俏皮和搞怪,孩童般的较真和执拗,与韩再芬结下了姐妹之情。张筠对演员的悉心指导,对工作的精益求精,造就了众多走心的影视作品。

  四年磨一剑 新作备受期待

  在娱乐性首当其冲的大环境中,张筠表示希望自己的剧作在娱乐观众的同时,还能带来一些深层次的思考和回味。

  众所周知编剧与导演是在影视作品中的灵魂人物,前者赋予了剧本生命,后者则是将其完美呈现的执行者。编剧加导演的双重身份,令张筠对于人物的性格塑造更鲜明和饱满,对于节奏的把握也更为精准。经过四年的沉淀,张筠携自编自导的新作回馈广大喜爱她作品的观众。

  据悉导演张筠新作是时尚爱情励志题材,描述时下年轻人的工作、生活,同时张筠从剧集表达的深度上发力,为我们带来一部匠心独到的正能量电视剧。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