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时代到来,爱豆蔻以革新全面释放音乐产业活力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11-06 15:25:56

  行业焦点都集中在优质头部内容上,知名歌手、知名制作团队的作品往往能获得更佳的展示位置和资源。而大量的原创音乐内容,往往因为关注度不够,或不够知名缺少展示的机会,因而获得更少关注——爱豆蔻音乐人试图改变当下的现状,正在寻找有效的解决方式。

  爱豆蔻并不是第一个涉足音乐人计划的平台,但爱豆蔻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并且凭借敏锐的触觉找到最有效的音乐产业切入点。本次爱豆蔻推出“人人都能卖歌”计划,是基于音乐的包容性,随着亚文化的兴起,小众、社群,这些性格鲜明的群体通过对音乐的热爱而聚集。他们有更多被“同类”找到的机会,也更被品牌商所关注。

  爱豆蔻不仅是买卖音乐的地方,而是将音乐创作、市场流通、用户盘活的地方。现在很多录音棚生存困难,而爱豆蔻音乐作为专门为录音棚服务的平台,以大量收录录音棚作品并不断办比赛活动的方式,收录用户的录音作品。爱豆蔻音乐将根据录音棚的合作表现配置客户资源,并联手著名投资基金对优秀的录音棚进行扶持。

  平台应当根据音乐人不同的发展阶段,为其对接不同的资源,从而实现音乐人自身价值的提升。爱豆蔻音乐主张“人人都能来卖歌”的理念:一层涵义是人人都能成为流行歌曲的歌手,就像旭日阳刚翻唱汪峰的《春天里》、李代沫翻唱曲婉婷的《我的歌声里》,爱豆蔻音乐平台允许所有K歌大众都来挑战专业歌手,把自己的歌声开发成商品,并上线销售,爱豆蔻音乐将向演唱者和词曲权利人结算并支付版税。

  爱豆蔻让人人都能当唱片销售员,通过转发传播将自己的网络影响力变现。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分享已成习惯,用户接触音乐的方式非常简单,但中间环节越简单,需要介入的元素越复杂,只有掌控全局才能有效融合,将一个产业健康蓬勃的推动起来。所以,网络时代流行歌曲的销售将以P2P的销售模式,颠覆唱片公司-音像出版社-批发商-音像零售店模式。

  对爱豆蔻来说,这种商业模式一方面打通了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进一步加强粉丝线下体验,带动线上消费;另一方面,爱豆蔻以各种信息渠道为载体,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到专辑信息,进一步拓宽歌手的成长渠道。爱豆蔻尊重音乐人、懂得音乐、深谙用户和市场的需求,正在用跨界整合的方式带动整个音乐产业的革新,迎接“音乐众创”时代。

  在未来,爱豆蔻整合创新音乐服务和创新音乐传播营销概念,为独立音乐人、网红及达人打造原创音乐作品;投资、合作扶持专业录音棚及音乐厂牌,认真服务原创音乐人及音乐产业,提供开放的唱片服务平台。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