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穗爱心助力“梦想钥匙”为山区儿童带去网络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10-25 14:37:27

  日前,国际超模何穗出任“梦想钥匙”公益行动爱心大使,希望借助自己的公益影响力,号召更多的人关注边远山区儿童无法接触到网络的问题,帮助他们获得更好的教育机会。

  “梦想钥匙”公益行动由WiFi万能钥匙运营公司连尚网络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共同发起,在国内1000所偏远山区学校提供免费上网服务,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获得更多接触外界的机会,得到和发达地区儿童同等的在线教育机会。

  城镇儿童自幼接触网络,当他们熟练地通过网络检索资料、浏览资讯、收发邮件时,山区的孩子却只能通过有限的书本想象外面的世界。当身处地球两端的人们跨越地域和时差视频会议时,山区留守儿童们却只能通过公用电话短暂地听听父母的声音。地处偏远,交通不便,教育资源匮乏,加之无法接入互联网,山区儿童几乎与外界隔绝,数字鸿沟由此产生。

  过去,企业参与扶贫公益大部分通过捐款、捐赠物资等方式,然而,除了解决基础的温饱问题,山区儿童的教育和发展同样应该被重视。环境的闭塞和知识的匮乏,导致山区儿童很难得到更好的发展机会,改变自己的命运。世界银行曾在《2016年世界发展报告:数字红利》中,呼吁各国进一步推广数字技术,消除横亘于教育领域的数字鸿沟,确保让更多人平等享受数字革命带来的教育红利。

  “梦想钥匙”公益行动,着眼于乡村儿童的教育和自我发展,通过帮助贫困山区学校免费接入光纤宽带网络,让贫困山区儿童有机会通过网络获得远程教育。师资力量薄弱始终是贫困山区学校面临的重要问题,一旦接入网络,学生即可以观看全国各地优秀教师的在线教育视频,极大缓解了教育资源匮乏的问题。

  近期,“梦想钥匙”公益团队刚刚完成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龙日乡小学的网络接入工作。团队将承担全部网络费用,并为该小学提供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保障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龙日乡小学校长罗尔江对“梦想钥匙”团队的贡献表示了感谢,“网络将为孩子们打开一扇看世界的窗子!”

  除发起“梦想钥匙”公益行动外,连尚网络还是“网络公益扶贫联盟”发起单位之一。由中央网信办指导的“网络公益扶贫联盟”于2016年成立。通过与社会扶贫组织合作,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联盟将为贫困地区人口提供基础网络,帮助他们接入到开放合作的互联网中,同时通过配套的帮扶计划,教他们如何更好使用网络来获取信息、增强技能、改善生活。

  目前,WiFi万能钥匙已经帮助全球超过9亿用户免费上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快乐、机会,甚至改变命运。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