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洞见解锁音乐节打call新姿势 AR营销成新趋势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10-17 16:45:14

  10月14日-10月15日,一年一度的爵士上海音乐节(下简称“音乐节”)在上海世博公园召开。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音乐节新添了AR互动体验。网易洞见作为此次音乐节的AR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全程策划并研发了此次AR体验,为展会注入科技新元素。

  据营销领域专家解读,近些年,随着增强现实技术的普及,AR营销也在逐渐流行,成为融合技术、内容、创意等多重元素的营销新模式。以此次音乐节为例,网易洞见通过舞台AR改变了传统舞台和观众的关系,通过AR实现了台上台下真正的交互和联动。

  现场:通过AR“找回80年代的自己”

  “嗨,台下热情的小伙伴们,我们现在到了由网易洞见AR团队提供的AR互动游戏,被摄影机选中并在大屏幕上定格的幸运儿能瞬间穿越回80年代……摄像机照到的人群,便可在两侧的大屏纵身‘穿越’,就像我们这次爵士音乐节的主题一样,重回80年代,找回属于你的80年代音乐元素。”10月15日17点15分,爵士上海音乐节主舞台突然欢呼起来。

  主持人正在和乐迷们互动的是一场现场AR体验:摄像头来回转动,欢呼声高的乐迷们就有机会获得摄像头的“关注”,可在大屏幕上“纵身穿越”,体验瞬间“化身”卓别林、猫王等人物。

(音乐节现场大屏幕)

  现场的乐迷们纷纷被这种“穿越”和“化身”怀旧人物的体验所吸引,在台下高呼迎接镜头,以新姿势给音乐节打call。

(现场乐迷们在欢呼)

(一名帅哥瞬间“穿越”成卓别林)

  背后:针对不同场景打造差异化AR

  从用户的角度来看,AR的价值在于在真实场景中通过增强现实技术,实现情感更真实的体验,达到内心精神和外在世界统一的可视化。

  网易洞见对用户实际应用场景极其关注,针对不同场景的用户需求,网易洞见打造差异化AR体验。

  就以此次的舞台AR为例,从内容上,选取卓别林、猫王、海盗等人物形象是网易洞见经过策划了多套方案后最终确定。“当时策划主题和人物形象时,我们考虑到要和音乐节的主题相匹配,娱乐和怀旧是关键词,因此我们选取了比较经典的人物形象,也是希望能给现场的乐迷们一种‘找回80年的自己’的怀旧感。”网易洞见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从实现方式上,此次音乐节的舞台AR通过“人脸互动”的方式, 实现了舞台和台下观众的真正互动。

  再以此前网易未来科技峰会的现场舞台AR为例,网易洞见为未来科技峰会打造的“空间叠加”的舞台效果,从地面到天空,从舞台到荧幕,从虚拟到现实,创造了一个模糊虚拟现实界限的AR空间,增强了观众“置身于时空”的科技感。

(网易未来科技峰会现场舞台AR)

  趋势:AR营销渐渐流行

  “这次AR体验是此次音乐节的亮点,对我们来说,是对音乐节的全新感受。”已经连续5年来爵士音乐节的乐迷王小姐说。

  过去12年,爵士上海音乐节是上海这个都市的一张“时尚名片”。自2005年诞生以来,爵士上海音乐节一直是爵士圈的精神乐土,乐迷们在台下看着舞台上的偶像们弹唱。从舞台效果看,舞台和观众是被“割裂”的两者,台上的表演者和台下观众主要通过人为实现互动。此次网易洞见帮助音乐节打造的舞台AR就是实现了舞台和台下观众的实时互动,真正意义上通过AR实现了台上台下的交互和联动,通过科技改变了传统舞台的效果。

  近几年,随着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和增强现实等新科技逐渐走入人们的视线,类似于舞台AR的AR营销新方式在各类生活场景中慢慢普及。营销专家解读,目前AR营销已经成为营销的新趋势。越来越多的广告主正在从仅仅靠渠道和内容的传统营销方式中跳脱出来,寻求融合技术、内容、创意等元素的AR营销方式。

  作为此次音乐节的AR独家战略合作伙伴,网易洞见在AR营销具有丰富经验。据了解,网易AR隶属于网易人工智能事业部,其中网易洞见AR定位于AR平台,包含手机AR客户端和AR SDK,基于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专注AR价值和商业场景探索。目前,网易洞见已经合作的AR营销案例有异形、猩球崛起、网易云音乐等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