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直播还能这么做:星艺互娱开启视频产业链“直播+”模式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10-17 14:36:49

  毋庸置疑,2016年是移动视频直播元年。在移动浪潮下,网络直播来势汹汹,大有改变整个互联网格局的势头。这既有映客、花椒这样新兴的移动直播平台,YY、斗鱼等原来PC时代秀场转型而来的移动直播平台,也有不少专注于B端商务视频的直播平台。

  直播平台激烈竞争的同时,野蛮生长造成的内容不规范、无底线炒作等问题也引起了大众关于直播边界、直播规范以及直播盈利模式的讨论。不少业内专家认为,直播已经迈入竞争的下半场,未来直播将往垂直化的方向发展。

  10月16日,中闻文化集团旗下一家集直播、产业、电商于一体的公司——星艺互娱(杭州)网络信息有限公司在素有电子商务之都的杭州成立,该公司拥有一个年轻而富有经验的创业团队,成员由五位(模特、直播、影视、渠道、教育)的先锋人物组成。星艺互娱一头联结、服务于人民网、新华网、今日头条、爱奇艺、斗鱼、花椒等新媒体平台,一头对接服务于广大需要新媒体平台的单位、企业、网商经营者等,从而形成直播+旅游+金融+教育(产业)模式。这也是监管趋严后直播行业的有效选择。星艺互娱就是在这个后直播时代的背景下诞生的新型内容服务平台。

  在其后召开的新媒体创新创业研讨会上,中闻文化集团媒体研究专家宣焕阳用“春秋战国”来形容视频直播行业的现况。直播行业的前三至五年,鱼龙混杂,许多平台的第一桶金参杂着不少糟粕。2017年初,随着《网络表演经营活动管理办法》出台,国家对直播平台的监管和审查日趋严格,这也是行业走向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新的业态从泛娱乐延伸出许多新的需求,无论是企业还是直播平台,都需要好的内容来持续流量。中闻文化集团将星艺互娱定位为新媒体平台的内容服务供应商,旗下的中闻文化和中闻影视,将与星艺互娱,资源共享,形成一个完整的泛娱乐产业链。在“千播大战”、平台混战的当下,全产业链的“直播+”模式,未尝不是“后直播时代”的新出路。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