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老兵百岁寿诞,演员朱荣荣:缅怀历史,吾辈自强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10-17 14:07:02

  中国艺术星光杂志横店星前线(记者王佳丽)报道,2017年10月15日,由东阳市红十字会、共青团东阳市委员会主办,东阳市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承办,中国艺术星光杂志、中共横漂党总支、东阳市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横漂分会、东阳市荣军关爱志愿服务团协办的“红色传承,老兵之家”——喜迎十九大·抗战老兵蔡龙生百岁寿诞庆典在东阳市巍山镇夏程里村文化礼堂取得圆满成功,10多位90多岁高龄的东阳籍抗战老兵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盛会。东阳籍演员朱荣荣特地冒雨从东阳赶到巍山,同志愿者一起为老人祝寿。

  朱荣荣,中国内地新生代男演员,因其俊朗儒雅的外形、扎实的演技功底,成为影视圈的新宠。主要代表作品有《小菊的春天》《新白发魔女传》《隋唐演义》《酒店世家》等多部影视热播剧。在前不久杀青的电影《狩天记》中出演一名心怀天下、使命感十足而忍辱负重的正直捕头。现在,朱荣荣正在横店拍摄《新六指琴魔》,利用空档期间参加公益活动。

  在活动现场,朱荣荣与志愿者一起包饺子,并陪同抗战老兵观看文艺演出,还亲切的与粉丝合影,平易近人的他在现场俘获了不少迷妹的心。“一开始只觉得他是一个帅气的演员,但是一天接触下来真的觉得他人非常好。”一个志愿者笑着说,“今天之后,我要转粉了。”

  朱荣荣表示:抗战老兵曾为民族大义舍生忘死,为保卫祖国山河浴血奋战,换来我们今日的和平与幸福,抗战老兵在我心里一直都是比较神圣遥远的存在,这次能够为老兵庆生,我感到非常荣幸。

  “听志愿者介绍,他们之前走访出来的东阳籍抗战老兵有118名,现在仅剩66名。”朱荣荣不无遗憾地说,“我们可以做的就是尽最大努力从物质上精神上给抗战老兵以援助和抚慰。”他们的生命分秒流逝,每一次的祝福,都可能是最后一次致敬。他们曾为民族大义走上战场,支起枪杆英勇杀敌;他们曾被历史遗忘,默默守护着百年的记忆与荣耀;他们一直隐忍坚毅乐观,他们用生命书写了百年的奇迹。每一位百岁老兵活着是一部抗战历史,倒下是一座民族丰碑,值得我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与铭记。

 

  让我们和演员朱荣荣一起,缅怀历史,吾辈自强。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