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韦恩斯坦被奥斯卡组委会除名 《电力之战》退出颁奖季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10-15 15:04:58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哈维韦恩斯坦性骚扰事件持续升级,日前,演员伊娃·格林也发声控诉韦恩斯坦此前在巴黎对她进行过性骚扰。针对哈维韦恩斯坦的这一丑闻事件,此前表示要采取措施的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做出了一个罕见的决定:立即取消哈维·韦恩斯坦的学院成员资格。

哈维·韦恩斯坦
 

  据外媒报道称,包括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汤姆·汉克斯、乌比·戈德堡与凯瑟琳·肯尼迪等重量级人物在内的54名奥斯卡组委会成员本周六在贝弗利山庄的总部召开了紧急会议,之后做出了一个罕见的决定,学院理事会投票后宣布:正式剥夺哈维韦恩斯坦的奥斯卡终身会员资格。据悉,这种在丑闻爆发后被除名在学院多年没有先例,差不多算是史上首次。

  组委会发布声明成:“我们不仅仅是要把自己和这种不值得同行尊重的人割裂开来,也表明了这样一个信息,在我们的行业中,对于性掠夺行为和工作中的性骚扰刻意无视、可耻地同流合污的时代结束了。”

  不过学院的声明中并没有涉及会不会撤回哈维韦恩斯坦的奥斯卡小金人。1998年电影《莎翁情史》在第71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上,不仅获得了最佳影片奖,当时该片的制作人哈维韦恩斯坦也凭此获得了小金人。2002年的《纽约黑帮》也获得了最佳影片的提名。此外,哈维韦恩斯坦旗下的两家公司米拉麦克斯和韦恩斯坦公司制作出品的多部优秀电影,如《英国病人》《国王的演讲》《芝加哥》《艺术家》等也一共获得过超过300个提名,获得过5次最佳影片。

《电力之战》海报
 

  哈维韦恩斯坦性骚扰事件不仅让他自己名誉扫地,也让他公司的影片受到了影响。由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主演的《电力之战》是韦恩斯坦为了纪念爱迪生而拍摄的一部影片。影片不仅制作精良,而且原定在今年11月24日感恩节期间上映,有望冲击奥斯卡。然而在性丑闻时间发生后,这部影片不仅被推迟至明年上映,还让《电力之战》退出了奥斯卡奖的争夺,非常可惜。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