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网易云音乐《那年花开》原声带评论区,仿佛重温了整部剧集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10-12 11:18:28

  近日,近代传奇女性大剧《那年花开月正圆》收官。这部由孙俪、陈晓领衔主演的电视剧,以陕西吴氏家族的史实为背景,讲述了清末出身民间的陕西女首富周莹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自播出以来赢得收视与口碑的双双大丰收。

《那年花开月正圆电视原声带》专辑封面

  除了剧情受热捧以外,剧中制作精良的原声带音乐也获得剧迷高度评价。《那年花开月正圆电视原声带》专辑52首歌曲在网易云音乐首发上线以来,持续引发评论区全民热议,看完原声带评论区的留言,更仿佛让人重温了整部剧集。

  《那年花开月正圆》中讲述了女主周莹与吴聘、沈星移、赵白石等人物的情感故事。原声带每首曲目背后,都牵连着一段扣人心弦的剧情,评论区的情绪也不断跟随着这些旋律而起伏。如配乐《情话》,就让听友的思绪一次次回到剧中那些甜蜜的瞬间。“白蓝麦子”和“星移晓美人”等听友都忍不住回想起沈星移和周莹亲吻的片段;而“泽飞尔”则回忆起该曲“第一次出现是在第一集16分30秒,是吴周二人相遇之时”,感慨这是一段凄美的中国爱情故事。

  精致的配乐不仅让人回到剧情之中,更唤起听友对剧中人物的感情。在每首曲目下方的评论区,听友都忍不住为自己喜欢的人物和音乐打call。吴聘和沈星移两位男主最受热捧。

  正如“须弥紫苑”所说,女主周莹是太阳,而“吴聘是温暖的明月,为太阳的登场扫除黑暗;沈星移是闪烁的繁星,总想为太阳指点方向”。而剧中其他人物同样也赢得不少拥趸。“狸斯湖水怪”就说,自己“一直站王世均”,因为他有着戏里最隐忍的爱。

网易云音乐评论区,听友评价《那年花开》剧中人物

  电视剧已经收官,但音乐永远在线。网易云音乐平台上该剧原声带音乐热度也依然火爆。截至10月12日,孙俪演唱的片头曲《忘不掉》、郁可唯演绎的《你曾说》和张磊带来的《一厢情愿的不舍》都名列网易云音乐新歌榜,《一厢情愿的不舍》更是高居新歌榜第4位。伴随动人的音乐,相信这部精心制作的剧目也将继续牵动观众的心绪,让人“忘不掉”。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