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武汉后官湖半程马拉松耀世启幕!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09-11 11:45:09

  11月19日上午8:30鸣枪开赛

  由天下控股集团冠名的2017武汉后官湖半程马拉松,在此前连续两届树立良好口碑的基础上,2017年倾情归来,9月9日上午9:00开启报名,11月19日上午8:30在蔡甸区白莲湖广场鸣枪开赛。竞赛分为男子、女子半程马拉松,男子、女子10公里,男子、女子5公里健康跑三个项目,参赛总人数将达8000人。

  本项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主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参赛人数将创历史新高,赛事规格从铜牌赛事升级为中国田协共办的银牌赛事,赛事奖金的覆盖面也大大拓宽。

  武汉蔡甸后官湖作为湖北省通过中国田径协会CAA认证的半程马拉松赛道,其良好的比赛环境、专业的赛事组织,吸引了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以及台湾、香港地区和海外的数万名跑步爱好者关注。

  据悉,本次大赛已是第三届举办,在前两届的基础上重新 “刷新”了马拉松的奔跑体验,本届赛事具有八大亮点:

  01赛事规格又“长高”了! 规格升级

   ——汉马系列赛、田协共办银牌赛事

  此次赛事在前两届打下的良好基础上,赛事规格由原来的全国锦标赛成功升级为中国田协共办的银牌赛事,且成为了直通汉马的系列赛之一。据悉在2018年后官湖马拉松将升级为赛事。想到汉马两个字,打个哆嗦,窃喜,偷着乐乐,肯定是的服务来了。

   02参赛过程还是那么享受! 服务优化

  ——参赛包邮寄、免费接驳

  为所有参赛跑者省去领取参赛物资的时间和繁琐,足不出户即可领取到相关比赛物资。为更好的服务跑者,方便选手准时抵达赛场,组委会还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免费接驳车服务。8000个参赛包,8000人接驳,组委会也是下血本了。

   03跑步项目更多了! 赛制扩编

  ——从半马、5公里扩充10公里项目,打造三大赛制

  在2016年基础上,2017年新增了10公里赛制,去年5公里的参赛跑者今年可升级。以前要么是半马,要么是5公里。对于那些个跑不了半马又觉得健康跑没有挑战的人来说,确实像差点什么,今年新推出的10公里赛制则是满足了更多跑步爱好者的参赛需求。小编私下透露一下,有一大半在湖边跑,千万别兴奋得跳水额!

   04队伍越来越壮大了! 人数扩容

  ——参赛人数规模增至8000人

  随着跑步爱好者的逐年递增,2016年后官湖马拉松参赛人数规模是6000人,今年将增至8000人,预计报名人数将达到2万人。据悉,10公里、5公里报满即止,半马则会根据抽签来决定实际参赛情况。(哎哎哎,堪比春运火车票)

  05奖金越来越近! 奖项扩大

  ——三大赛制奖励均扩至前八名,新增破赛会纪录奖、年龄组奖

  本届男子、女子半程的前三名选手都将获得现金奖励,第一名10000元,第二名8000元,第三名6000元,并且奖项扩大至4-8名。同时组委会特别针对男子、女子半程选手设置了破赛会纪录奖,奖金为20000元。另外,赛事还设立了年龄组奖,依据中国田径协会设定的九个大众选手年龄组,取每个年龄组的男女第一名各获得1000元现金奖励。10公里与5公里也都取前八名奖励哦!(小编透漏一下,组委会没有邀请黑人选手喔,棒棒哒!冲啊,拿奖金去)

   061强强联合跑得更远! 直通汉马

  ——特设100个直通2018汉马名额

  在关门时间内完成半程和10公里的运动员均可参与100个名额抽签,都有机会成为直通2018武汉马拉松的幸运儿。

  07跑多了就赢得尊重! 荣誉

  ——特设后官湖半马终生参赛资格

  连续参加三届后官湖马拉松的跑者,有机会获得终生参赛资格。(杠杠的,原来组委会这么稀罕忠诚的跑者)

   08每一步都为公益努力! 生态保护公益使者

  ——光跑行动,从你我开始

  我为后官湖马拉松代言:我们向广大跑者倡议“跑出健康、跑出文明”,正如你轻轻地来,留下足迹和掌声;轻轻地走,不带走一片云彩,不留下一片垃圾。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传递一份环保正能量。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