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七夕特别节目舞美震撼追踪投影舞台视觉呈现一生所爱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08-29 10:15:48

  京剧《霸王别姬》与歌曲《一生所爱》,项羽虞姬和至尊宝紫霞,看似毫不相关的两对居然可以在一个节目里如此契合。央视综艺频道七夕特别节目《天下有情人》里把两曲经典结合,总导演顾志刚、执行总导演杨觐梦、视觉总监胡玥鹏通过精巧舞台舞美设计,以及恩维传媒舞台视觉设计,与追踪投影技术相配合,共你一起重温经典。

  整台晚会的舞台搭建在仙女湖畔,处于自然山水之间。舞美设计结合古典元素,在大自然中又展现了一个微缩的山水园林世界。由于这个节目里包含了歌曲《一生所爱》和京剧《霸王别姬》,因此除了地面屏、背景拱桥形主屏、圆形背景内侧面LED带之外,还在右侧舞台设置里一个“机关”——可升降的盒子,盒子外侧是普通投影幕,里面还包裹了一道雨丝幕。这样的设置,让舞台视觉设计有更大空间,利于营造氛围统一的双重时空。

  在节目视觉呈现上,导演团队与舞台视觉设计恩维传媒团队以“穿越时空的真爱”作为创意概念,在前文提及的舞美设计基础上,通过视觉效果烘托,让舞台两侧一边是歌曲空间、一边京剧空间,京剧元素与“一生所爱”设计融合,中央背景大屏影像呼应可升降盒子、雨丝幕的投影,穿插讲述成长的无奈和两段异曲同工的刻骨相思。

  神秘的追踪投影在节目中亮相。为了实现作为投影载体的盒子在升降过程中影像画面的进行,节目通过Black track追踪投影,实现升降过程中盒子画面的连贯、完整呈现。盒子的升降变化运动与影像的双重造型,带来不同的感官体验,每次升降都与歌曲情绪息息相关。

  在这个古典舞台上,舞美、道具、追踪投影技术、先进数控威亚技术,与恩维传媒舞台视觉设计相辅相成,重现经典,8月28日晚19:30,CCTV-3七夕特别节目《天下有情人》,重温刻骨铭心经典爱情。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