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音乐人李剑青首场成都个人作品音乐会 ​ 九大乐手完整编制演绎最动人“平凡故事”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08-28 17:27:57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8月25日,李剑青在成都世外桃源剧场举行了新专辑《仍是异乡人》作品音乐会。延续北京作品发布会“一票难求”的盛况,成都场升级到更大的场地吸引更多喜欢李剑青的乐迷朋友蜂拥而至现场力挺支持。李剑青与现场近千名观众分享刚刚发行的首张全新专辑《仍是异乡人》中的音乐作品!李剑青联同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九大乐手,用最完整的编制呈现一段段沉着有力或悠扬动人的旋律,搭配李宗盛与诗人的词,交织出了一场献给平凡人的视听盛宴。


 

 
 

  李剑青以一首《出城》作为开场,掷地有声的编曲旋律为演出拉开完美序幕。第一次来成都举办自己的个人音乐作品会,不但有多年前就开始关注李剑青的老朋友们来到现场支持,因为新专辑喜欢上李剑青的新朋友也满聚现场。收到成都观众们如盛夏般“高温”热烈的欢迎,也让多年来为音乐离开家乡在外漂泊的“异乡人”李剑青感慨万分:“成都这里让我很动情。” 在《出城》之后,李剑青相继演唱了让异乡人心有感慨的《平凡故事》; 音乐人浪漫爱情观的《不变的事》;借由诗人蓝蓝的诗歌,动情怀念亲人的《姥姥》;李剑青更是带来多年后再重新录音演唱的《匆匆》,字句依旧朴素,却更深刻的表达他在音乐路上多年努力耕耘之后,对生活更为浓郁的感悟。

  除了新专辑《仍是异乡人》的新歌之外,在此次的作品音乐会中,李剑青特地为成都准备了多首二十多岁时创作的作品,这些歌后来成为了林忆莲的《玩伴》、品冠《桥》、杨宗纬的《底细》、《怀珠》、余宪忠的《等待是爱情的一种方式》等备受大家熟悉和喜爱的金曲。为了感谢热情的成都朋友的强力支持,李剑青特别在一个月前就着手准备,重新编排加入精致弦乐四重奏,重新演绎丁当的《白头吟》和写给电视剧《风中奇缘》当片头曲的《为你平定的天下》,配合《白头吟》古人卓文君的词、《为你平定的天下》五月天阿信的词,作为当晚最大惊喜,首次演唱给成都的观众。

  穿着一身简单洁白的衬衫,脸上一直挂着淡淡笑容的李剑青,在音乐会上弹吉他、拉小提琴,声音清亮,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他,让第一次进入李剑青的音乐世界成都观众,如同经历了一次深邃的旅程。在音乐世界里,李剑青有自己的表述方式,与喜爱自己音乐的乐迷互动,李剑青也有自己独特的表述方式。一开场跟大家打招呼,先是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李剑青,其实我本人没有MV里那么瘦的。”然后又在台上自我调侃:“最近这几天说的话加起来超过前八个半月的总和,但是今天想说的比这几天都多,导演让我少说点,你们觉得呢?”接连不断的妙语连珠,逗乐了全场观众。

  历经多年的音乐深耕之后,李剑青《仍是异乡人》7月24日一经全网上架,便从四面八方收获了一众有温度、有质感的声音,只要是听过李剑青新歌的人们,都会在李剑青的音乐里获得各自的共鸣。在这个浮躁的年代,李剑青以一种不像流行音乐歌手的姿态,安然沉淀,新歌没有套路没有讴歌,只是真心实意的唱进每一个平凡人的心里,关注平凡人的真实处境和他们内心的画面。

  接下来李剑青将带着新专辑回到曾经生活多年熟悉的北京进行宣传,9月1日(周五)将在北京言几又书店举办新专辑作品分享会,跟北京的新老朋友们用音乐再度近距离交流分享。下半年也会将新歌带到更多的城市,唱给更多像你我一样的“异乡人”去听,更多李剑青活动讯息请关注相信音乐官方微博、微信。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