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吸毒案判决结果:有期徒刑10个月罚款1.2万韩元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07-20 16:39:21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针对韩国艺人、BIGBANG成员TOP的吸毒案判决终于结束:TOP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缓期2年执行,并罚款1万2000韩元(约合72元人民币)。TOP表示会以新的心态生活下去,关于国防义务会按照处分诚实地履行,现场他再一次鞠躬表示歉意。

TOP
 

  20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事4部对TOP吸毒一案做出一审判决,TOP前往出席接受审判。法院方面最终表示,“考虑到被告人TOP承认了吸食大麻的罪行并且积极反省,决定对其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缓期2年执行,并处罚款1万2000韩元(约合72元人民币)。”并称“毒品类相关犯罪不仅危害个人健康,而且会对整个社会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

  今年6月1日,正在服役的BIGBANG成员TOP被韩国媒体报道吸食大麻,并有毒品犯罪调查处对TOP的毛发进行了检验,结果呈阳性,TOP本人也承认了吸食大麻的事实并致歉。据悉TOP于2016年10月在首尔龙山区家中和YG旗下女练习生韩某一起吸食大麻共三次,该女练习生上月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4年并进行120小时的药物治疗和87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000元)的罚款,不过检方觉得刑罚太轻,已向法院提交上诉。

  上月29日,TOP曾出席首尔地方法院审理的“涉嫌吸食大麻案”一审公判,当时检方就要求对其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两年执行,并称TOP承认全部公诉事实,因演艺事业和兵役压力心理状态不稳定,在醉酒情况下受韩某劝说一时冲动才吸食大麻。而现在法院的判决终于做出,TOP也表示会以新的心态生活下去,诚实地履行国防义务,现场再一次鞠躬致歉。

  因为吸食大麻事件,正在服兵役的TOP目前处于兵役中断的状态,若得到1年6个月以上的判决,将面临强制退伍,若量刑未满则将在服刑后继续服兵役。

  为什么处1.2万韩元罚金?据韩国SBS此前报道,根据韩国毒品管理法规定,吸毒者被逮应没收毒品及相关器具,若是无法没收,就以等值金额取代。检方依照韩国目前大麻的市价,TOP吸食的是一支3000韩币的大麻,总共吸食了4次,因此必须支付1.2万韩币的追缴金。(斯汀)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