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震岳阔别4年再上金曲奖 萧敬腾分享私密技巧

来源: 中国娱乐网  日期:2017-06-12 09:40:18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GMA2017金曲奖颁奖典礼暨金曲国际音乐节”将于6月24日在台北小巨蛋隆重登场,歌手张震岳睽违4年将再度站上金曲舞台,受邀担任表演嘉宾。出道已经24年的他,拥有多面向的音乐天赋,同时兼具“张震岳”、“海雅谷慕”以及“兄弟本色”团员三种身份,张震岳期许自己可以在这次的表演中,串起原住民音乐跟嘻哈摇滚做出完美结合,带给观众前所未有的音乐体验。

萧敬腾担任金曲奖讲座主讲
 

  唱红多首人气夯曲的张震岳,刚结束“兄弟本色”的团体活动,第一场个人大型表演就献给金曲舞台。为完整呈现自己的三种面貌,包括关怀土地自然、原住民身份的“海雅谷慕”以及扣人心弦的街头摇滚“张震岳”、充满力度的嘻哈电子音乐“兄弟本色”,张震岳更是亲自主导编曲,邀请了编曲老师、原住民朋友共同发想,整个表演光是筹划编排就花了近三个星期的时间。而曾以《我是海雅谷慕》专辑获得第25届金曲奖“最佳国语专辑奖”的他,相当珍惜再次站上金曲舞台的表演机会,凡事尽心尽力、要求一定要做到最好,这次将集结24年来的表演实力,打造出让大家耳目一新的多重音乐派对。

  而在颁奖礼之前,金曲奖也举办了系列活动“金曲讲座GMA TALK”,昨天(11日)更邀请到萧敬腾担纲这一期的主讲。这次讲座着重三大主题内容,包含“创作的方法与灵感”、“ 发声和共鸣教学”以及“进阶钢琴”的部分,希望用最自然的方式教大家认识音乐。今年讲座再度邀请黄子佼担任主持人,佼哥表示老萧真的很认真,一直到早上都还在确认流程内容,最主要也是希望透过金曲的活动,能跟更多音乐人交流音乐创作。

萧敬腾分享私密创作技巧
 

  萧敬腾希望能用简单易懂的方式来跟大家做音乐交流,一开场就花了数分钟讲故事,表示自己其实从小并没有学过钢琴,让很多人都觉得惊讶并追问,那现在的成绩是怎么办到,这段励志的开场白也被佼哥亏说太感动了,真难以想象以前的省话一哥现在可以跟大家分享长达七分钟的故事了,反而有点怀念以前的萧敬腾呢!讲座中萧敬腾分享了从未公开的歌曲Demo,并告诉大家Demo里的声音是靠语感完成的,并现场示范他最“私密”的创作方法,两个小时的讲座除了亲自弹琴、实时创作并传授许多平时做音乐的技巧,更下台与观众直接互动创作歌曲,让参与的人不断拍手叫好、笑声连连。萧敬腾也跟大家分享了能坚持到现在,是因为他热爱音乐,唯有音乐能让自己的心情平静,克服恐惧。

  由萧敬腾领军的“狮子合唱团”今年也入围第28届金曲奖最佳乐团奖,他也表示自己跟团员们都很期待,能得奖当然是一种肯定,但是这些都是一种过程,另外最重要的是有跟团员们说,颁奖典礼当天每个入围者的脸都会被拍到,所以表情很重要,要面带微笑包持风度和礼貌,先想着自己不会得奖仍要表现出最佳的样子,那得奖时兴奋就会加倍。

萧敬腾分享未公开Demo
张震岳将担纲金曲奖颁奖礼表演嘉宾
 

推荐新闻

中国艺人网相关服务